重量級港星元華、林雪、張可頤力挺張家輝 顛覆形象加盟火爆鉅製《低壓槽》

記者: 華映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重量級港星元華、林雪、張可頤力挺張家輝 顛覆形象加盟火爆鉅製《低壓槽》

火爆動作電影《低壓槽》由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首度挑戰動作電影的他,不但砸下高預算 拍攝刺激的動作場面,更不計成本前往上海、泰國及日本取景,全片陽剛味十足,人緣極佳的導演張家輝更集合實力堅強的中生代演員林雪、元華、張可頤等人加盟,眾星齊聚一堂飆演技,可說是今年香港電影開春以來最強動作鉅製。

632694

香港實力派演員元華,早年為「七小福」成員之一,學過詠春拳、太極拳,武功底子深厚,首度參與演出電影《精武門》,就擔任李小龍翻跟斗的指定替身,後來接拍許多喜劇片,2005 年在周星馳導演的電影《功夫》中飾演「包租公」一角再度爆紅,更以此片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先前受訪時曾感嘆自己現在都沒戲拍的元華,這次終於可以回歸老本行,在動作片《低壓槽》中他飾演壞到底的惡人,留起小鬍子,穿得整身黑顯現陰沉性格,徹頭徹尾變身絕命惡匪,執行擄人等犯罪任務,還和張家輝有精彩惡鬥,動作場面驚險十足。但他的角色也經常不經意會表現出一種黑色幽默,比如安排他在激烈槍戰當中還能同時接電話罵人,導演張家輝就說:「這就是我的原意!而且只有華哥也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和想像。」

香港資深男星林雪,因為獨特的外型受到名導杜琪峰的賞視,讓他在1999年電影《鎗火》中有吃重演出,更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自此兩岸三地戲約不斷,是香港電影中最搶眼的綠葉演員。與導演張家輝多次在電影合作過的林雪,在《低壓槽》裡面飾演九指跛,曾經跟隨苗僑偉飾演的雲哥,獨當一面後個性囂張,為了利益可以無視江湖規距和道義,進而引發一場激烈火拚。林雪在戲中穿起運動裝加大雪茄霸氣十足,精采詮釋財大氣粗的有錢肥佬,不斷挑釁苗僑偉,十足令人討厭的模樣,演出相當成功。

香港「港視一姐」張可頤從剛進入演藝圈就成為無線電視的當家花旦,並在多部劇集擔綱女主角,更是香港「四大花旦」之一,年近50歲的她保養得宜氣質依舊,是不折不扣的美魔女。張可頤曾與張家輝在15年前合作過電視劇《十萬噸情緣》,如今兩人終於在《低壓槽》再度聚首,但這次兩人卻是敵對狀態,張家輝刻意重新塑造張可頤的形象,安排她飾演警界高層,令人耳目一新。張可頤笑稱張家輝真難服待,拍攝時最困難的是要做到他的要求,她說︰「我拍戲多年第一次遇到要改變我演出方式的導演,他會先解釋他的構思,再讓我消化,因此如果拍兩次他就滿意,我的心情也變得輕鬆。」張家輝聽聞則笑稱因為自己很獨裁!不過張可頤也強調跟張家輝合作很舒服,他事事親力親為,做人做事很直接,最欣賞他在片場沒有脾氣、用有效率的聲線與人溝通,並給演員意見及信任。

《低壓槽》是張家輝第三次執導的電影,他透露籌備時吃過不少閉門羹:「我坐飛機去邀請對方拍戲,因為覺得這個劇本很好,但可能因為私人生活或檔期問題,很多演員都推掉我。經過兩、三次後,我自己都要調整心理狀態。」不過仍有許多先前合作過的資深前輩願意傾力相助,張家輝感激道:「最重要不是曾一起拍過戲,而是他們本身就都是好演員,我既熟悉他們,又知道他們一定可幫到我,為何不找他們呢?」對於演出陣容張家輝表示相當滿意。

《低壓槽》集結硬派動作與懸疑陰謀,讓影片以不一樣的角度成功突破警匪動作題材極限,導演張家輝也不止一次表示,影片中動作場面很重要,但是他並不只追求動作的華麗:「劇情我也需要它很有分量,不光劇情與動作平衡,商業和個性我也希望有一個共存的姿態展現給觀眾。」片中複雜的人物逐一正面交鋒,帶來腦力與體力的雙重對決。

《低壓槽》將於5月4日正式上映

632695

632696

632697

632698

632699

632700

632701

632702

632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