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作溫度遇上回憶暖度 打造大器質感宅邸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當手作溫度遇上回憶暖度 打造大器質感宅邸

依循使用者的日常習慣,將設計融於生活中,璟滕設計利用「時間」為題,巧手界定開放式空間的場域範疇,並賦予本案流暢的行走動線,由客廳至半開放式的餐廳,再到臥眠空間,三進式的規劃完美締造本案的視覺層次。

風格形塑方面,公領域以簡約大器為主,沙發背牆則採用手繪銀箔壁紙鋪敘,透過手工繪圖手法創造空間暖度,並擺上業主收藏的古典傢俱,當老件遇上新思維設計,便能碰撞出前所未有的作品。除了既有的收藏老件,陳設中亦有旅行帶回的紀念品,王麗慧設計師期望能藉由回憶記錄著使用者的生活痕跡,讓設計不再只是冰冷的建材,而是別具意義的陪伴。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3、小孩x1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82坪(室內)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璟滕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書房兼客房、更衣室、2套衛浴、傭人房 
主要建材:木皮、特殊漆面、大理石、木地板、鐵件烤漆、復古鏡面、特殊壁紙、磁磚、馬賽克 
632541
 
客廳
 
當古董收藏遇上新思維的設計,傢俱隨即化身為空間的靈魂,古色古香的韻味結合當代手法,使空間富有內涵與意義。
 
 
 
 
632542
 
玄關
 
甫入玄關,便可見眾多古典收藏相迎,而玄關落塵區與室內空間則以地坪巧妙區隔,提升設計完整度。
 
 
632543
 
開放式空間
 
璟滕設計捨去隔間,將客、餐廳空間和諧串聯,亦使窗外自然光得以貫穿全區。
 
 
632544
 
電視牆
 
以半高大理石打造客廳電視牆,並藉由主牆巧手配置客廳與餐廳空間,形成流暢的回字型動線。
 
 
632545
 
沙發背牆
 
王麗慧設計師以手繪銀箔壁紙鋪敘沙發背牆,讓手作溫度由客廳起始,悄悄延伸至每一隅。
 
 
632546
 
場域界定
 
除了使用電視牆劃分客、餐廳場域,更運用咖啡色線板間接界定了使用範疇,豐富空間視覺感受。
 
 
632547
 
餐廳背牆
 
木材、清玻結合暖黃光圍塑如精品般的展示櫃體,讓收藏也是居家陳設的一員。
 
 
632548
 
餐廳
 
貼心預留招待親友的空間,於餐廳鋪排加長型木桌,除了作用餐場域使用,亦可當辦公或休憩區使用。
 
 
632549
 
水晶主燈
 
由業主一家共同挑選的水晶,透過手工串織、設計,打造出充滿家人滿滿的愛與回憶的水晶主燈。
 
 
632550
 
主臥
 
藉由安定身心的大地色系鋪陳主臥房沉穩氣韻,減少繁複線條,還予臥眠空間應有的舒適與寧靜氛圍。
 
 
632551
 
室內陳設
 
選以深木色傢俬安排室內陳設,僅需佐以鮮花、藝術畫作便可將場域質感完整烘托,於簡單之中造就不平凡。
 
 
632552
 
小孩房
 
漆以低彩度漆面演繹簡約風格,結合跳色軟件與陳設勾勒活潑調性,為小孩房保留日後變動的彈性。

 

【延伸閱讀】

步入歐式貴族宮殿締造尊榮級公設

精緻而經典時尚微奢大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