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輕奢設計風潮交流 興輝瓷磚國際設計師沙龍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輕奢設計風潮交流 興輝瓷磚國際設計師沙龍

本文由泰和撰文

630912
由臺灣OPEN Design與興輝瓷磚、宜昌建築裝飾行業協會共同領航的「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城市設計交流」沙龍活動,於4月11日在宜昌市半山酒店舉辦,特別邀請曾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等多項獎項,作品遍佈世界各地的 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設計總監 親臨現場,除了與現場諸位設計大師共同探討國際設計趨勢,一同暢談現代「輕奢」潮流,此外活動前眾人曾一同參訪當地設計公司,互相討論增進文化交流。

 

630913

630914
王總監長年保持對於設計產業的敏感度,將人和環境關係視為自己與WID的核心理念,不只將「人」和「生活」帶入,更將在地的藝術底蘊融合不同文化與特色,透過光影、風感與空間結合,創作最適合當下的感官設計。除了經營公司率領團隊之外,總監也常到校園擔任業界導師,將自己在世界各國的創作經驗,轉化為養分,分享給懷抱設計夢的年輕學子,並期許未來能成就更多菁英設計師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630915
面對這次演講的主題,「輕奢」究竟是什麼?王總監面帶笑容的從近現代人類史談起,最初的富裕階級喜好金碧輝煌,設計完全以財富做為標準,消費金額的多寡等同於裝潢的優越程度;但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們開始追求美學生活,高貴而精美的藝術品開始被大眾所關心;直至現在,當代的設計與「輕奢生活美學」劃上等號,焦點轉變為注重品質、細節以及設計感,開始追求純粹和享受的生活。

 

630916

630917
對於輕奢,它包含著很多樣不同元素的組成,因此王總監運用投影片逐一為現場觀眾介紹,包括光線的使用、不完美的完美、心思細膩的設計角落等非常關鍵的要素。隨後,也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國際設計趨勢等等的議題,並提到輕奢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略帶叛逆的心靈,現代輕奢並非材質設計,而是生活質量、品味與個性指標的總和。完整而精妙的演講內容獲得台下觀眾的滿堂喝采,帶領大家對「輕奢」這個新興名詞,有更近一步的具體認識。

 

630918
(圖)王總監和參訪宜昌的設計公司,並與眾多設計師們探討輕奢的話題

 

630919

630920
由興輝國際磁磚主導舉辦的「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城市設計交流」演講會,在宜昌市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讓眾多與會者對於「輕奢」這一新興概念有更深刻的理解與認知。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設計總監 在演講中提及:「設計不只要將『人』和『生活』帶入其中,更要結合在地人文美學及藝術底蘊,呈現多元豐富的設計輪廓。」身為臺灣頂尖的設計事務所,WID作品遍佈全球且有許多據點,儘管有許多傲人成就,王總監始終保持謙虛並勤奮學習,在本次交流的過程中與其他設計師反覆探討,力求在設計上持續突破創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