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菜的男人很加分!」客家妹陳明珠公開徵友條件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會做菜的男人很加分!」客家妹陳明珠公開徵友條件

【台北訊】「客家妹」陳明珠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客家籍的退休國小教師傅淑儷。目前擔任客家電視台主持人的陳明珠曾以客語行腳節目《客庄好味道》入圍第51屆金鐘獎,2016年與「口譯哥」趙怡翔擔任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主持人,清晰的口齒與甜美的笑容,讓她一夕爆紅。本集將於週五(4/13)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630171

本身是客家人的陳明珠,政治系畢業後曾當過小學老師,因為想為客家文化做些努力,後來放棄教職,選擇主持介紹客家美食與文化的節目。剛開始主持節目時,陳明珠連菜刀都拿不好,還經常被笑。「客家人比較不喜歡輸,很怕丟臉!」因為不想當一個只會說一口好菜的主持人,陳明珠開始練習做她吃過的菜,到現在已經會做兩百多道料理,最拿手的是有獨家秘方的牛肉麵。

630172

好勝心很強的陳明珠才主持兩年就遇上低潮,由於凡事都想追求完美、太在乎自己的表現,導致精神壓力太大,那陣子陳明珠除了消化不良、體重過輕,甚至有次走進公園裡就待著不回家。經過調整心境,重新看待工作,情況才漸漸好轉。當陳明珠越來越懂得享受工作時,主持總統就職典禮的機會就上門了,回憶主持總統就職典禮,陳明珠形容是「人生很棒的插曲」。

630173

陳明珠走紅之後,經常被媒體關心感情問題,談到喜歡哪一類型的男生,陳明珠也不避諱的公開徵友,希望另一半愛家又會做菜,「會做菜的男人很加分!」由於爸爸是禿頭,陳明珠開玩笑地說希望另一半不是禿頭。原本對婚姻有些恐懼的陳明珠,看到傅淑儷一家人輕鬆自在的相處,認為結婚後的生活如果是這樣其實也很棒。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