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精彩黔南 養生寶地在福泉

記者: LorretaChou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多彩貴州精彩黔南 養生寶地在福泉

623067

【記者周蘭君報導】貴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以「循大道·品福泉--古城文化與太極養生」為主題,啟動了百億打造的「古城文化與太極養生之旅」,以「全域旅遊」的新理念,把特有的歷史文化、太極張三豐文化、民族文化、及好山、好水、好空氣、好氣候的自然風光有機結合起來,打造「一城一山一峽谷、一神一仙一福地」旅遊文化品牌。

貴州省黔南州古城福泉,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山中有神也有仙,被譽為「東方盧森堡」是全大陸內地唯一的城市大峽谷,迄今已有 2300 年的歷史,是古代軍事重鎮和驛站。 現有明代古城牆和葛鏡橋兩個國家級重點保護文物、全大陸內地惟一僅存距今2300多年的古夜郎竹王城遺址、傳承600多年的「戲劇活化石」 福泉陽戲等歷史文化資源。

黔南州為吸引更多遊客感受古城福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及好山好水好空氣好氣候,福泉市政府把文化養生旅遊作為引領福泉市發展的重要目標,依託境內古城垣、葛鏡橋等國家級保護文物和福泉山、灑金谷、蛤蚌河等文化生態旅遊資源,投入 龐大鉅資建設古城文化旅遊景區,打造福泉獨特的「一城一山一峽谷、一神一仙一福地」(一城:福泉古城;一山:道教聖地福泉山;一峽谷:灑金谷;一神:沈萬山(財神);一仙:張三豐;一福地:福泉)的文化旅遊品牌。

623068

「一城一山一峽谷、一神一仙一福地」是福泉市新近打造和推出的文化旅遊品牌。 福泉古城文化旅遊景區,包含了古城牆、福泉山、張三豐主題文化館、平越驛站、萬三府邸、灑金谷、葛鏡橋以及福泉大劇院等文化旅遊景點。

福泉山為張三豐在此修煉成仙而名聲大振,早已列為全大陸內地十大道教聖地之一;穿城而過的灑金谷則是由魚梁江、諸梁江、沙河三道峽谷彙集而成,三水鬥奇、絕壁高峻、蔚為壯觀,峽谷內的葛鏡橋, 更以其精湛的造橋工藝被橋樑大師茅以升稱為「北有趙州橋、南有葛鏡橋」,載入了中國橋樑建造史。 除了自然風光外,還可以觀賞大型情景體驗劇《夢歸平越》,用實景再現的場景帶你穿越回明朝,身臨其境細細瞭解沈萬三跌宕起伏的一生,令觀眾仿佛身臨其境穿越到了600年前的明代, 在視聽和精神上都得到無比的震撼感受。

 623066

近年來,福泉為推動農旅、體旅、康旅、工旅結合的多種旅遊形態發展,投入 巨資推進「 1+4 」景區建設,建成了黃絲江邊休閒旅遊度假景區、金山雙谷生態體育公園、陸坪松江康體養生旅遊度假景區。 黃絲詩畫江邊景區峰巒疊嶂、風景秀麗、民風淳樸熱情,猶如世外桃源。 除可以感受布依族、苗族民族風情、熱情及特色美食外,還種植了砂糖橘、草莓、葡萄、獼猴桃、李子、梨子、櫻桃、無花果等多種水果,遊客一年四季皆可入園體驗採摘之樂。 金山雙谷生態體育公園有2萬畝梨子、5000畝葡萄和3000畝野生楊梅,每到季節,賞花、 採摘等休閒遊樂優選之地,並已承辦了多次全國山地自行車賽等大型賽事,成為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 該景區20多公里的自行車賽道及觀光遊樂配套設施都已竣工投入使用未來更能迎接更多的大型山地自行車賽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