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要再娶新媽媽,真心不能接受。」遇到人生第二春,如何與子女溝通?精神科醫師要告訴你的事...

記者: 退休好幸福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爸爸要再娶新媽媽,真心不能接受。」遇到人生第二春,如何與子女溝通?精神科醫師要告訴你的事...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621695

人生來到了第三個階段,歷經了風風雨雨,也許到了這個時候,另一半因為某些因素,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倘若在未來的道路上,又遇到了另一位心靈伴侶,想要共度未來的人生,應該如何與身邊的家人、子女溝通,得到認可,贏得雙贏的局面呢?

 

給子女時間適應

621696

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治醫師許正典說明,通常子女聽到父母另結人生伴侶時,一開始都不太能接受,所以需要給他們時間去習慣、適應。建議在溝通的時候,不要急著說新的媽媽、爸爸,以「好的伴侶」、「互相陪伴的伴侶」等字眼來表達,不要讓子女覺得,好像有另一個人要取代原本父母的地位。

另外,亦要傳遞正確的想法給子女,告訴他們,當有了新的一半,未來才有人可以扶持,不是壞事,更不會是負擔。或是單獨與子女相處時,誠懇的溝通,勇敢說出自己需要人陪伴的需求。

 

經濟更無礙

621697

許正典醫師說,現在許多家庭皆為雙薪家庭,現實的層面來說,再找新伴侶共同負擔生活,並不是一件壞事;加上現代社會中,許多人老來得子,多要工作到65歲才能退休,若自己一人獨撐家庭經濟,就會過於辛苦,而有另一半一起分攤,子女的教養、教育基金,才不會成為太大的重擔。

 

【延伸閱讀】

和年輕人交朋友,該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

灑脫自在的老去,叫做人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09: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