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變「戇人」 徐韜被好友笑稱本色出演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小鮮肉變「戇人」 徐韜被好友笑稱本色出演


網劇新秀徐韜首登大銀幕,挑樑擔任客家電視文學電影《大崎下》主角「阿耀牯」,卻是一個異於常人、智能略有不足的男孩。徐韜不諱言當初爭取這個角色,就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挑戰,而影片曝光後不少觀眾也肯定他的演技大突破。有趣的是,好友看過影片中「阿耀牯」的呆萌樣,竟笑稱徐韜根本是本色出演! 

徐韜在2017年以網劇《紅色氣球》初嘗走紅滋味,但網友注意到的多半是長相與身材,他也覺自己的演出還有進步空間。正好接觸到《大崎下》的劇本他非常喜歡,經過多次培訓與試戲,終於爭取到演出機會。問到「阿耀牯」究竟什麼地方吸引他,徐韜的回答很妙,「因為當小孩很開心!」徐韜解釋,其實對他來說智能不足的人就是長不大的小孩,對人事物的看法直覺而純真,反而不像大人有那麼多煩惱。大四即將畢業的他,從學生轉換到出社會的過程其實深有感觸,此時能與「阿耀牯」相遇,也許正反映了自己對「小孩」的一點點羨慕與眷戀。 

對於被好友打趣說是本色出演,徐韜不以為意,甚至有些認同,「其實我進入角色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相似的地方,要我只用『演』的我沒辦法。像阿耀牯,我就是把自己像孩子的那一面投射在角色裡。」他笑說,《大崎下》反而是他演出最輕鬆的一次,「開拍前做角色功課要幫阿耀牯寫自傳,突然發現,誒?他這樣的『戇人』根本不懂什麼是自傳吧?所以後來我就沒寫了。對小孩子來說,不用寫功課最棒了!哈!」 

徐韜演出《大崎下》的參考範例除了「小孩」,還有「毛小孩」!因為導演要求「乾淨的眼神」,於是他觀察家裡的貴賓犬Q be還有很多狗狗的反應,「像是阿耀牯走失與『鬍子』(唐川飾演)相遇的那場戲,我就是拿Q be出門時一下子找不到我媽的樣子來參考。」不過他也小小抱怨了一下,「Q be很愛咬人耶!」因為之前Q be咬人時徐媽為了轉移牠的注意力拿東西給牠吃,結果反而讓Q be以為只要咬人就有東西吃,讓徐韜哭笑不得。 

對於未來的演藝生涯,徐韜很確定自己就是想要演戲,希望畢業後趕快當完兵好全心投入工作,至於有沒有想要嘗試的角色呢?最近在練習打拳的他說:「動作片吧!每個男生小時候應該都幻想過自己是身手矯健、維持正義的英雄。要不演反派也蠻好的!」那感情生活呢?徐韜坦言一直都有人表示好感,但自己對感情太理性,也就沒找到適合的伴。「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真正了解我,接受我所有面向的人,而不只是喜歡我在表演時的樣子或演出的角色。」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03: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