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用藥氯奎寧 恐引起眼睛病變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風濕用藥氯奎寧 恐引起眼睛病變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一名54歲婦人因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用藥物控制有數年的時間,風濕免疫科醫師提醒服用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需要檢查眼部有無變化產生,因此病人來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眼科求診。經由詳細的眼科檢查,發現水晶體、視網膜、視神經等檢查結果均正常,建議病人定期追蹤檢查眼部狀況。

服用五年以上需每年追蹤

目前美國眼科醫學會建議,服用氯奎寧一年內的病人需做基本眼科評估,五年以上的使用者更需要每年在眼科追蹤眼睛的情況。一旦發現眼睛有變化,就必須趁早停止使用,並和開立藥物的醫師討論更改藥物的事宜,以避免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影響到視力。

剛開始經常是沒有徵兆的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醫師李佩璇表示,使用氯奎寧所引起的眼部病變,剛開始經常是沒有徵兆的,建議服用藥物者定期追蹤眼部的狀況,才能提早發現問題,減少視力的損失。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712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