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老宅居,懷念那些歲月靜好的舊時光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古意老宅居,懷念那些歲月靜好的舊時光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日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原來,老人家是真的很念舊的。

即便兒女們在外成家立業、各有成就,可屋主老人家再怎麼樣,就是不願意搬到兒女們在市區準備的新居。即使走路已經不太方便,也寧願窩在老家一樓,而數年爬不上去的二樓,只好做為陳舊物品的堆積處。非不喜新,只是習慣與念舊。
604589

幾十年的老房子,在設計師的巧手佈置下,展現生意盎然的全新風貌。

604590

白色的鐵架、木製的櫥櫃、明亮的光線,所有的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烘托出老屋靜謐而舒適的容顏。
以無障礙概念打造完善居家空間
北投長年潮濕,缺乏日照的面北長屋與數十年的老舊屋齡,再加上身軀日漸老邁的屋主,讓無障礙規劃成了本案的一大重點。除了照料採光通風,如何在一房一廳一衛的空間設定裡,利用開關門的元素以及動線視線的規範,達成兼容公私領域的彈性劃分,是設計過程中最有趣的一部分。能調節溫溼度與分解異味的機能性塗料,以及讓老屋主雙腳能常年熱絡不再冰冷的地暖,更是提升老宅居住品質最為有感的重要元素。
604591

因為室內空間呈長形格局,所以離開玄關之後就是開放式的餐廳及廚房,木餐桌、木地板,在兩盞造型主燈的襯托下,營造平和溫馨的生活氣息。

604592

餐廳旁就是主臥室,以一扇拉門相隔,設計師利用開關門的元素以及動線視線的規範,達成兼容公私領域的彈性劃分。

604593

由餐廳往門口望去,簡單的構圖卻蘊含讓人印象深刻的空間表情。

604594

604595

主臥室帶有濃郁日式禪意,設計雖然樸素,但機能齊全,簡潔的配色與用料突顯主人溫和好親近的個性。
新裝修,帶來心感動
完工之後,真如住宅改造節目的片尾,老屋主在改造完成後回到老家之後的驚訝與感動,讓設計團隊振奮不已。或許,老屋主心裡想著:「應該可以安心地繼續在這裡,住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吧?」 設計師彷彿讀出了那樣的心聲,不免有些震撼,然而,裝修工事之外,設計圖紙之外,此刻面對的,不正是最真實的生命教育嗎?
604596

主臥室與後陽台之間還規劃一處緩衝休憩區,讓主人能夠在這裡悠閒的閱覽、品茶,體悟人生。

604597

後院充沛的光線穿過和式拉門緩緩透進來,無論是待在房間或是坐在外面的涼椅上,都能夠無憂無慮的慢慢感受歲月靜好、與世無爭的樂活日子。

 

 

 

 

 

 

About Case
念念,不忘
設計風格:簡約風
室內格局:1房1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北投
主要建材:橡木、鐵件烤漆、火山泥塗料

About Designer
日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黃世光、李靖汶
電話:03-2841606
傳真:03-2842601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二段409號1樓
Web :rezo.com.tw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5: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