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拾皆美,打造法式藝文風華饗宴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俯拾皆美,打造法式藝文風華饗宴

美國大文豪海明威曾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X1 
裝潢費用:450萬 (不含家具、窗簾)
房屋坪數:45坪(室內)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允庭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地板、木百葉、法式線板、義大利花磚、進口壁地磚、日本壁紙.系統櫃、訂製法式家具、愛馬仕燈箱 


時常旅遊、從事「美」相關產業的企業女屋主,相當喜歡法國「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的藝術及生活品味,她希冀將這樣的優雅語彙及經典元素搬入家中,所以委以允庭設計團隊全權規劃,在細膩雕琢與鋪排之下,場域中瀰漫著新古典浪漫及奢華的不凡質感,並藉由戶外景緻、收藏藝品及自然元素妝點,演繹百花齊放的黃金歲月;此外,設計團隊更悉心融入現代生活的多元樣貌,讓機能與美感完美兼具,實現一家三口住進幸福城堡的夢想。

600266
 
敞朗氣度
 
允庭設計團隊使用簡約的大理石電視牆,營造穿透感的視覺效果,以全然開放的公共空間,將客廳、餐廳與玄關連結,彰顯敞朗之氣度。
 
 
 
 
600267
 
玄關區
 
推開門扉入內,彷彿進入了一個藝術聖殿,允庭設計團隊將屋主喜愛的愛馬仕絲巾結合藝術畫框作為端景畫作,再輔以幾何式的青花瓷地坪花磚揭開迎賓序曲。
 
 
600268
 
風生水起
 
由玄關轉進客廳,大面的落地開窗映入淡水河景,搭配女屋主精心挑選的英國綠葉造型地毯與花卉鐵件壁飾等,讓場域呈現風生水起的好氣色。
 
 
600269
 
俯拾皆美
 
考量屋主平日會開直播與紛絲互動,所以希冀每個空間都有獨特性且豐富的面貌,例如面窗的工作桌後方,就以天空藍的圖騰壁紙呈現絕美端景。
 
 
600270
 
餐廳設計
 
具有絕對美感的女屋主,親自挑選與整體氛圍符合的新古典傢俱,搭配璀璨的水晶吊燈,使用餐空間浪漫自在彷彿徜徉在南法的氛圍。
 
 
600271
 
機能劃分
 
客、餐廳間的上方壓樑以深色胡桃木皮包覆,下方規劃兼具收納及視聽功能的矮牆劃分,其回字的動線也讓整個空間的動線更加流暢,充分運用客餐廳的動線,讓居家生活更自在。
 
 
600272
 
多功能藝術收藏櫃
 
餐桌旁的藝術收藏櫃,擺放屋主遊歷各國的藝品,洋溢濃濃的法式風情,成功營造精品般的精采面貌,左左右兩側的茶鏡不但具有空間放大的效果,更是女屋主維持完美體態的瑜珈鏡。
 
 
600273
 
主臥房
 
在河景陽光的照映下,光線透過木質百葉灑進屋內,與大地色系的床頭繃布呼應,讓主臥室充滿幸福的溫度,營造出溫馨舒活的居室環境。
 
 
600274
 
設計細節
 
主臥床頭以繃皮為基底,藉由線條與跳色的設計,讓主牆鋪述自然枝葉的意象;右側化妝桌,則讓鏡面結合圓形蘋果燈光,讓屋主的透亮膚質真實呈現,讓每一天都能呈現最佳狀況。
 
 
600275
 
設計細節
 
允庭設計團隊於主臥電視牆一側,規劃展示櫃、視聽設備與玫瑰造型的吊衣掛勾,滿足女屋主對於空間機能及家的期待。
 
 
600276
 
男孩房
 
坐擁河景的男孩房,以俐落線條的天花勾勒現代感,床頭部分則使用文化石材質,為空間挹注簡約與溫馨感。
 
 
600277
 
書房空間
 
書房是屬於男主人的私人空間,並以系統櫃的形式做設計變化,讓收納靈活多元生活饒富創意美感。
 
 
【延伸閱讀】

引光純粹步步皆景北歐宅

機能百分百簡約淨白雅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