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開窗及挑高手法將綠意引入室 彷彿忘了時間,静享閱讀咖啡香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大面開窗及挑高手法將綠意引入室 彷彿忘了時間,静享閱讀咖啡香

高樓林立的都市中,有著一處盈滿書香氣息與濃醇咖啡香的世外桃源,本案恰好位於公園旁,享有整片樹海的絕美景色,故鴻樣空間設計便善用此優勢,利用大面開窗及挑高手法將綠意引入室,使民眾在閱讀之餘,亦可享有暖陽與綠地的陪伴。

以圓弧形狀包覆閱讀空間與書籍陳列區,圓自一樓空間一路旋至天花,營造被書香氣息環繞的幸福感受。腳步走至二樓空間,鄭惠心設計師巧手運用活動書牆發展場域使用彈性,透過拉門與書牆的輔助,共可劃分成三大獨立空間,將實際需求納入規劃中,讓設計更符合生活日常。

CASE DATA
居住成員: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 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鴻樣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木材、木地坪、漆面 
597815
 
景物合一
 
設計師鄭惠心以挑高設計延展整體視覺感受,透過落地窗將內外風景合一,替美感持續蔓延。
 
 
597816
 
書香包圍
 
以圓弧造型規劃一樓陳列區及閱讀空間,營造被書香包圍的感受,讓閱讀更貼近生活。
 
 
 
 
597817
 
圓弧設計
 
圓弧造型由一樓閱讀區旋至二樓、三樓空間與天花燈具,透過弧形書牆與光影的存在,打造虛實交織的美感。
 
 
597818
 
時光迴廊
 
象徵閱讀時光可遇不可求,貼心以時光迴廊的裝置藝術,呼籲民眾珍惜得以吸取新知的機會。
 
 
597819
 
傢俱陳設
 
建築林立於樹海旁,故鴻樣空間設計特意於左側窗邊設置矮沙發,使民眾轉頭便可觀賞大片美景。
 
 
597820
 
採光機能
 
擁有採光極佳的屋況優勢,並善用既有條件,順勢將暖陽、綠景引入,營造伴於左右的溫馨視感。
 
 
597821
 
木質語彙
 
空間以純白與淺木色鋪敘柔和紓壓氣息,運用木質語彙的溫潤,暖化場域視覺溫度。
 
 
597822
 
座位設計
 
為了重拾民眾對閱讀的興趣,室內傢俱捨去制式桌椅,透過吧檯、圓桌與長桌的變化,創造場域放鬆、隨興氣氛。
 
 
597823
 
活動式隔間
 
二樓空間共可利用活動式書牆劃分出三個活動場地,提供民眾靜謐、獨立的閱讀環境。
 
 
597824
 
純淨基底
 
以純淨潔白的基底襯托精裝書籍質感,佐以間接光照映,提升閱讀興趣與品味。
 
 
【延伸閱讀】

馬球主題咖啡館感受貴族英倫風

人文秘境悠遊文字書海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5: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