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間約21坪!中小坪數不同風格,機能如何精準到位,提升空間使用坪效?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室內空間約21坪!中小坪數不同風格,機能如何精準到位,提升空間使用坪效?

姊弟倆分別買下同一樓層的兩戶當鄰居,並一起委託采舍空間設計規劃新家,姊姊家走的是美式休閒風格,本案則是弟弟的北歐混搭宅。楊詩韻設計師採用大量的木質元素鋪陳一室溫潤調性,並局部加入鏡面、石材增添些許俐落現代感,替居家空間注入多元豐富的面貌。

約21坪大的室內空間,整個公領域以電視主牆為分界,劃分客廳與廚房區域,為使場域更顯開闊、大器,特地將電視牆面加寬,並採用鏡面和石材鋪陳,藉此延展視覺尺度,同時化解爐灶外露的風水顧忌。沿著電視牆的石材造型,在開放式廚房增設一座中島吧檯,並結合桌面形成餐廚合一的複合式設計,大大提升空間使用坪效。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1坪(權狀)
設計風格:北歐混搭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1+1房、2廳、1衛 
主要建材:環保木皮、大理石、灰鏡、系統櫃、超耐磨地板 
596176
 
電視主牆
 
為讓空間尺度更加開闊,特別加大電視主牆的寬度,並大面積貼飾鏡面,讓視覺得以延伸、放大。
 
 
 
 
596177
 
玄關
 
楊詩韻設計師於大門入口設置一道屏風,格柵造型結合水波紋玻璃,適時遮擋入門視線,且不影響光影穿透。
 
 
 
596178
 
領域分界
 
開放式的公領域透過電視牆和中島將場域一分為二,讓空間可保有開闊性又能有明確劃分。
 
 
 
596179
 
玄關收納
 
采舍空間設計於玄關旁規劃一整面收納櫃,將各式家電妥善整理其中,維持簡潔乾淨的舒適感。
 
 
 
596180

餐廚合一
 
於開放式廚房設置中島吧檯,內側可當成電器櫃使用,並擴增木質桌面,創造出簡單溫馨的用餐區域。
 
 
 
596181
 
主臥室
 
以屋主喜愛的木質元素鋪陳,自然溫潤的紋理替主臥室挹注溫馨紓壓的氛圍。
 
 
 
596182
 
梳妝區
 
將左側內凹區塊規劃成梳妝區,替主臥室創造完整的生活機能,讓屋主享有舒適便利的生活空間。
 
 
 
596183

次臥室
 
日後可做為小孩房,於牆面刷上清新的藍綠色,適度妝點活潑表情。
 
 
【延伸閱讀】

中小坪數不同風格機能精準到位(上)

輕工業休閒風X彈性靈活機能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