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來記憶 旅遊的繽紛色彩

記者: 漂亮家居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用家來記憶 旅遊的繽紛色彩

大量白色天花與立面漆料,搭構木質地板,勾勒出簡單的空間輪廓,運用色彩鮮明的軟件、塗裝語彙,豐富居住的視覺感受,同時象徵著為熱愛旅行的女屋主留存精采生活頁面。

時常旅行出差的女屋主喜愛背起行囊,踏足世界各地,在擁有自己的房子後,期待的「家」能如同打開旅後行李。巢空間室內設計以旅行時帶著雀躍興奮的心情為空間定調,重現女屋主旅途的美好畫面,不論是湛藍的南法蔚藍海岸、皚皚白雪的北歐之境,還是熱情如火的義大利豔陽都能裝載其中,讓活潑奔放的色彩流瀉家中各處。


595591

以白色天花板、白色文化石、淺色木紋傢具與淺色壁板等暖色調建材為基礎,圍塑整體室內明亮的質韻,巢空間室內設計設計師葉俊廷表示,「為了統一整體空間材質語彙的調性,特別講求異材質建材相接時色調的協調性,不僅紋路,甚至色澤也都優先以類似或相近顏色為主,避免因色調差異而出現衝突的風格對比。」此外,房子本身有著良好的自然採光,開放式的空間格局,白天的陽光能自陽台或落地窗漫射室內,搭配空間的明亮風格,提高居家整體的光感與溫度。再者,葉俊廷也透過軌道燈的聚光效果,藉由不同位置的投射,進一步襯托出每個空間、材質所擁有的建材特性與特殊光影,給予視覺上更多層次感與空間紋理。

595592

鮮明用色,帶動空間韻律感

在這空間裡,繽紛色彩的運用,並未讓人眼花撩亂,甚至從進門開始,就能感受到色彩的魅力。跳脫傳統方正的隔間設計,玄關旁的餐廚中島斜角線條,以沉穩的黑色引導空間動線的流動感,在木質原色和白色基調下,即能看到葉俊廷搭配少數的傢具跳色,以及客浴壁面隱藏門跳色,在單純的純白與木紋之間,穿插不同色彩的元素。
鎖定女屋主喜愛的藍色,搭配鮮明的對比黃色,在平衡整體空間色彩配置前提下,透過「相對性」與「單一性」的配色模式,空間裡的色彩有了精采對話,不僅營造出空間中的主題亮點,也提高空間視覺的活潑度,滿足女屋主嚮往待在洋溢色彩的居家生活空間。

>> 亮面藍白色磚,注入活潑氣息

595593


>> 
淺木紋搭配白色基底,訴說暖調氛圍

595594

 

>> 清新鵝黃色調,提升空間陽光感

595595

 

 

>> 倚著水藍背牆,迎入海洋的澄淨想像

595596

 

 

>> 亮麗跳色展示層架,創造空間視覺焦點

595597

 

 

>> 黃銅造型吊燈,增添木質調空間細緻質感

595598

 

 

Designer Data

公司名稱/巢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巢空間設計團隊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estspace.design/

595599

建材:進口木紋磚、進口色磚、文化石、乳膠漆、系統傢具、鐵件、訂製傢具

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多功能和室、主臥房、更衣室、衛浴X2

文_高毓霠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巢空間室內設計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2月號/2018 第204期

 

595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