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化身雙面間諜與頂尖芭蕾舞伶!關於《紅雀》珍妮佛·勞倫斯的12個Q&A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同時化身雙面間諜與頂尖芭蕾舞伶!關於《紅雀》珍妮佛·勞倫斯的12個Q&A

3歲便成為眾所矚目的奧斯卡影后,或許你會認為Jennifer Lawrence已觸及巔峰。然而她從不懼於挑戰與改變,在最新電影《紅雀》中,她同時化身雙面間諜與頂尖芭蕾舞伶,細細琢磨出超然的魅惑風采。

從一開始踏上女演員之路,Jennifer Lawrence不曾停止蛻變。宛如她在《X戰警》所飾演的魔形女,自在地套上不同角色的外衣,將各形各色的人生演繹得維妙維肖。然而,當回到原形,她依舊保有耀眼直率的個人魅力,並從不懼於為關心的性別平權發聲。在最新電影《紅雀》上映之際,身為Dior代言人的她換上春夏華服,分享自己對於電影、角色,以及女權議題的真實看法。

595539

 

Q1:《紅雀》這一部電影是關於什麼呢?

Jennifer Lawrence(簡稱J.L.):《紅雀》這一部電影是關於在Bolshoi Ballet舞團中一位名為Dominika Egorova的舞者,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訓練成代號「麻雀」的間諜,來引誘俄國安全局人員的角色。Dominika學習如何以她的身體作為武器,並試圖在一連串泯除人性的訓練過程中保有自我;在不公平的體制之下找到力量,她讓自己成為這個組織計劃裡最強而有力的資產。Dominika的第一個目標任務是處理CIA負責俄國情報活動的探員Nate Nash(Joel Edgerton飾);而當這兩個年輕探員陷入了由欺瞞與致命吸引力建構的漩渦裡,不只威脅到雙方的事業、夥伴,更危及兩國的安全問題。

 

Q2:這部電影最吸引你的部分是甚麼?(角色、導演、卡司陣容等)

J.L.:我第一次聽到《紅雀》,是在最後一部《飢餓遊戲》系列電影宣傳期間。Francis那時候一直在讀那本小說,他覺得如果拍成電影肯定會非常有趣!當我最後有機會讀到劇本,我很輕易地就答應了。聰明、性感,節奏緊湊,這是部關於訓練年輕探員以身體藝術展現誘惑的精采驚悚電影

 

Q3: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你做了什麼準備?從一個芭蕾舞者轉換到特務的訓練過程中,體能上的要求是不是相當嚴苛?

J.L.對我來說,在進入這個角色前的確需要很多體能上的準備。我每天進行四個小時的密集芭蕾舞訓練,時間長達三個月,不僅讓我熟悉如何擺姿勢,同時改變了我的體態。我也學習到這門藝術中的「自律」,以及在自律這麼多年之後,他們的層級高到能將它應用於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我對這一切印象深刻,即使舞蹈鏡頭的拍攝已結束,但這些所學到的一切還是深植於我的腦海。此外,我也和方言專家Tim Honeck密切合作,他實在是個天才,協助雕塑我的俄語口音。

 

595540

Q4女性特質如何能跟你的角色產生關連?

J.L.我想在所女性的生命經驗裡,都曾覺得自己和男性相比,遭受的待遇有所差別。我們需要一直找不同的方式與角度來獲取我們想要的事物,才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發光發熱。

 

Q5跟導演Francis Lawrence繼《飢餓遊戲》系列電影後再次攜手合作感覺如何?

J.L.我愛跟Francis一起工作,覺得他是個極願意給予,並能夠彼此砥礪的導演。和他合作了三部電影之後,我們已經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如果這部電影不是由他執導,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接演它。Francis有極高的品味,我知道只要是他執導演筒,我就比較沒有壓力。因為彼此已有一份信任的基礎存在,而他也是名副其實的遠見者。

 

Q6你覺得觀眾可以對這部電影期待些什麼?

J.L.我想你一定可以被引入一段陰暗的冒險旅程,特別是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這部電影有很多劇情上的轉折,是一部十分機智而刺激的驚悚電影。

 

Q7跟我們說說更多關於最近本次拍攝的事情吧

J.L.跟之前一樣,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我喜歡和不同的攝影師合作,看看他們是如何詮釋服裝。在派拉蒙影城進行拍攝很有趣,因為奇怪的是,我不曾在LA的攝影棚拍過電影,倒是在那邊拍過幾次照;在拍照當下,會讓人覺得你正在創造相當具電影感的東西。我也喜歡在攝影棚裡拍攝,氣氛很舒緩,並帶著俐落的簡潔感。我先前和Ben Hasset合作拍攝過幾次,他動作很快,我喜歡他的打光。

 

595541

Q8 你與Dior的連結眾所皆知,能為一個有70年歷史的時裝品牌擔任代言人是什麼樣的感覺?(2017年時Dior時逢品牌創立70周年,並在巴黎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回顧展)

J.L.擔任Dior的品牌代言人,對我來說是一份絕大的榮耀,能夠成為一個歷史傳承豐富品牌的一份子,我不會將之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Q9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在她入主Dior之後發表的第一個2017年春夏時裝系列,在T恤上載明了她想鼓勵並賦予時尚界未來女性們力量的宣言,引發全世界媒體的熱議。對於她以第一位女性創意總監身份闡述的女權願景,你有什麼看法?

J.L.她是所有女性的靈感繆思。除了打造出這些獻予女性的迷人服裝之外,她也重新定義了魅力這件事。

 

595542

Q10 對你而言,當代的女性主義者應該是如何?你認為自己是個女權主義者嗎?

J.L.我認為我是,而身為一個女權主義者,就字面上的意義解釋就是認同性別平權。

 

Q11 你所擁有的Dior品項裡,最喜歡哪一個?

J.L.我真的很喜歡上一季的包包和鞋子。我好像有Dior的每一款包包、鞋子,尤其鍾愛上一季那件在背後有月亮塔羅圖騰的皮夾克。

 

Q12你私底下與紅毯上的招牌穿衣風格各是什麼樣子?在你開始和Dior合作之後,個人時尚的敏銳度有不一樣的演進嗎?

J.L.我日常生活的裝扮還蠻輕鬆隨興的,而我紅毯上的裝扮肯定也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明顯的提升,這也不免和Dior有關,讓我有機會穿上最好的禮服。

 

595543

Q13在Maria Grazia Chiuri為Dior打造第一個時裝系列時,她也在社群媒體裡發起名為#鏡頭後的女性(#TheWomenBehindTheLens)的社群活動,給予從裁縫師到模特兒等幕後女性應有的重視。這個活動也欽點了數位設計師選擇合作的女性攝影工作者(Brigitte Lacombe、Maripol、Sarah Moon、Nan Goldin、Janette Beckman等),關於此,你的看法是?

J.L.聲援這些女性創作者與女權運動者們相當重要,特別是現在。我們正身處於一個渴望未來能改變得更好的時期。

 

Q14每年至少一部電影作品的你,如何運用拍攝與宣傳之間的空檔,安排一個理想的假期?

J.L.我其實已經大概休息兩個多月了,感覺很好。秋季時我花了許多時間宣傳《母親!》(MOTHER!)這部電影,現在我會把時間留給《紅雀》。我也會好好花一些時間揀選下一部我想拍攝的電影。這段時間我讀了不少書,也跟一些未來我想合作的導演碰面。同時我也排出一些時間與朋友相聚,輕鬆地過生活,而令人意外的是,一切都很美好。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