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淺色調」可以避免空間壓迫感!讓中小坪數變豪宅的4招空間規劃術...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輕淺色調」可以避免空間壓迫感!讓中小坪數變豪宅的4招空間規劃術...

圖片提供 | 卓林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595444

人人都想住大房子,但礙於現實因素,一般上班族、小家庭省吃儉用,往往還是只能購入中小坪數的房型。不過可別因此放棄治療,就算是20至30坪的住家,只要透過設計師良好的空間規劃,照樣能具備寬敞、舒適、美觀、實用、高坪效等條件,以下就來看看卓林設計團隊是如何施展空間魔法,替屋主打造完美夢想居家吧!

 

4個超實用設計超高機能性小坪數宅

不只好看機能還超強大!7.5坪灰藕色美式氣質小豪宅

 

Tips 01. 流暢格局動線 創造空間舒適度

中小坪數住宅最怕的就是格局動線設計不當,造成室內空間陰暗、壓迫,因此好宅規劃的第一步,應該先斟酌居住者的實際生活需求,並梳理出合理、流暢的房屋格局與動線,如此一來不僅能讓家住起來更舒適,若再加上多元化的隔間方式,還能使整個空間看起來有放大效果。例如現今常見的開放式格局,可以利用玻璃、活動拉門、半高牆作為場域界定,讓空間既保有開闊尺度,又具備明確的領域性。

issue01_207_02.jpg

▲運用玻璃隔間界定客廳與書房,讓視線與光線得以延伸,順勢帶來空間放大的效果。


issue01_207_03.jpg

▲利用半高沙發背牆與後方餐廳做出明確劃分,也讓空間保有開闊性。


issue01_207_04.jpg

▲廚房透過活動拉門作為彈性隔間,既讓空間保有靈活尺度,又可避免下廚時油煙逸散的問題。

 

Tips 02. 輕淺色調+簡約線條 空間清爽又耐看

因考量空間條件有限,中小坪數的住宅建議還是以輕淺的色調為主,線條也不適合過於繁複厚重,否則都容易造成壓迫感。卓林室內設計眾多的作品當中,就經常以淡雅、清爽的色系為視覺主題,像是米白色或霧鄉色,都能輕鬆營造出溫馨質感。若是擔心整體過於單調,也可以局部加入活潑跳色或是木質元素,適時增添一些層次變化,以及善用軟件裝飾的更換,就能輕而易舉地替居家空間注入趣味性與新鮮感。

issue01_207_05.jpg

▲選用溫暖的大地色調與木質材質,讓居家空間充滿溫馨感。


issue01_207_06.jpg

▲床頭漆上柔和的霧鄉色,營造安定舒適的休憩氛圍。


issue01_207_07.jpg

▲牆面局部以粉紅色做跳色,打造出繽紛活潑的女孩房。

 

Tips 03. 徹底發揮空間坪效 畸零地也別放過

在這個居大不易的時代,如何讓每一吋空間都發揮最大效益,就成為居家設計的一大重點。建議可善用複合式設計概念,讓多種功能合而為一,如此不會占用過多空間,又能兼具多元化的實用機能,例如於餐廳增設一座中島,可增加工作檯面也能成為用餐區;或是於窗邊設置臥榻,可作為短時間休息的地方,下方還可加入收納空間,創造雙倍運用的機能性。

issue01_207_08.jpg

▲以吧台取代制式的餐桌,避免佔用過多空間,也能享受自在隨興的生活感。


issue01_207_09.jpg

▲於廚房加設中島吧台,加大空間的工作範圍,同時作為區域界定,還能隱藏工作區的凌亂視覺。


issue01_207_10.jpg

▲在窗邊設置臥榻,增加可閱讀、休憩的舒適場所。

 

Tips 04. 美型機能 實用又美觀的設計巧思

想要空間看起來整齊、乾淨,最重要的就是把凌亂的雜物與不方正的格局隱藏起來,一旦整體視覺簡潔俐落、一氣呵成,美化之餘還能再次提升空間感。因此卓林室內設計團隊經常運用「美型機能概念」,透過立面的整合、隱藏門的設計,使各種機能與整體空間完美融合。例如運用電視牆置入儲藏室與展示櫃,並以暗門將動線化於無形;或是於鏡子前加設活動拉門,不用時門片拉起即可完全隱身。

issue01_207_11.jpg

▲利用電視牆後方的畸零空間打造儲藏室,並以暗門設計加以隱藏。


issue01_207_12.jpg

▲因女主人有做瑜珈的習慣,特地於餐廳旁的壁面設置一面全身鏡,並加設活動拉門,不用時拉上門片即可藏於無形。 

 

【延伸閱讀】

4個超實用設計超高機能性小坪數宅

不只好看機能還超強大!7.5坪灰藕色美式氣質小豪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