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堅強最大贏家《禁身接觸》勇擒柏林金熊獎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女力堅強最大贏家《禁身接觸》勇擒柏林金熊獎

593316

左擒金熊、右奪最佳首部電影《禁身接觸》性療癒群戲台灣看得見

第68屆柏林影展今天(2/25)凌晨揭曉獲獎名單,年僅38歲的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Adina Pintilie)以首部劇情長片《禁身接觸》(Touch Me Not)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熊獎,該片劇情藉在親密關係掙扎的三個人,一探現代人疏離的情慾禁地,甚至重新挑戰人們對於美麗身體的定義,不僅全體演員全裸演出,片中一場充滿性療癒的做愛群戲更令人瞠目結舌,被國際媒體【銀幕】形容「衝擊人心,發人省思」。該片對性的直白之前引發一些爭議,最終在柏林影展「展現多元及強大女性」勇奪最佳影片金熊獎,該片同時也奪下本屆最佳首部電影獎。《禁身接觸》台灣版權已由海鵬電影購得,議題尺度雖然大膽,預料將可完整通過電影審查。

《禁身接觸》劇情以女主角招男妓為開場,片中三位主角都是身心受創,卻透過一連串的性療程,逐步解錮他們之於親密關係冰封的心。片中除女主角蘿拉本森 (Laura Benson)是專業演員,二名男主角托瑪斯雷馬奎斯 (Tómas Lemarquis))和克里斯欽巴亞藍(Christian Bayerlein)則為本尊獻身說法,毫無保留的演出令人動容。該片風格遊走於真實與詩文之間,敘述三人的寂寞情感,探索他們從不為人知的慾望深處。他們既渴望親密,卻懼怕親密,最後勇敢克服傳統與道德的偏見,卸下心防、甩開禁忌,讓慾望擺脫肉體束縛,直至自由奔放。

坎城名導穆基出手力挺《禁身接觸》女力堅強柏林最大贏家

這部勇敢探索、思考人與人親密關係的電影《禁身接觸》,是由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德國、法國及捷克五國聯合製作,電影籌備拍攝期長達七年,中途一度因為尺度過於大膽,遭到羅馬尼亞電影基金會封案,幸賴坎城金棕櫚獎得主《4月3周又2天》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出手力挺,最後才得以解禁完成拍攝。電影勇敢挑戰道德禁忌,不僅所有演員全裸登場,畫面更真槍實境拍攝,直探人性與情慾的最深深處,畫面甚至逼人不敢直視,美國【好萊塢報導】對其展現「親密多樣性,深俱療癒性功能」表示肯定,並形容是「一趟身歷其境的極致之旅」。

今年柏林影展獲獎名單,一反過去給人過於「政治」的硬冷形象,而改為著重於「人性」議題。不僅所有獲獎影片均反應了人性各個層面,最佳影片金熊獎的《禁身接觸》與評審團大獎銀熊獎的《面具》(Mug)更都是女性導演作品,女力堅強展露無遺,女性堪稱最大贏家。本屆評審團主席為德國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成員則有比利時影后西西迪法蘭絲(Cécile De France)、前西班牙國家電影館主席切瑪普拉多(Chema Prado)、《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奧斯卡製片艾黛兒羅曼斯基(Adele Romanski)、前【紐約時報】影評主筆史蒂芬妮柴克瑞克(Stephanie Zacharek)以及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

593317

女力堅強最大贏家《禁身接觸》勇擒柏林金熊獎

593318

左擒金熊、右奪最佳首部電影《禁身接觸》性療癒群戲台灣看得見

593319

坎城名導穆基出手力挺《禁身接觸》女力堅強柏林最大贏家

593320

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Adina Pintilie)以首部劇情長片《禁身接觸》(Touch Me Not)一舉奪下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同時也奪下最佳首部電影獎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5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