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色的慵懶生活!3招,把美式電影場景搬回家~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灰藍色的慵懶生活!3招,把美式電影場景搬回家~

圖片提供 | 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592226

▎CASE DATA

設計公司: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黃子綺

房屋坪數:32坪(室內)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3、小孩×2

房屋狀況:新成屋

裝修費用:不提供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ICI乳膠漆、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鐵件、Norman百葉

 

▎設計觀點 

長時間處於高壓力的忙碌生活,連紓壓放鬆都成為一種奢侈享受,但其實透過居家環境的塑造,你會發現,當推開家門的那一剎那,彷彿瞬間解除了緊繃狀態,更別說慵懶的週末午後,手捧著一杯暖呼呼的熱飲,自在隨意的窩在沙發中,不用特意多做什麼,連冥想、放空都能幫助身心靈紓壓、充電。

如同本案中,存果空間設計利用寧靜柔和的灰藍色,為純白公領域染上一層靜謐的優雅閒適,並透過黃子綺設計師對美式元素的精準掌握,將電影居家場景完美移植。而私領域則依照成員的個性與喜好,分別加入不同色調,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美式生活品味。

 

▶達人解說 

美式療癒生活宅01─開放式格局,打造無拘生活感

考量坪數與屋主實際需求,在公領域部分,捨棄實體隔間,以開放式格局做規劃,並利用家具擺設界定出場域機能,發揮了原屋況的良好採光優勢,打造通透明亮的公共空間。而廚房空間則拆除門片與局部牆體,改規劃為收納櫃體,此舉不僅讓玄關與廚房的出入口能呈現均衡的對稱視覺,也解決原收納空間不足的缺憾。

issue03_269_02.jpg

issue03_269_03.jpg

美夢成真 30坪的Loft新婚宅

Sweet House:30坪馨暖新婚宅

 

美式療癒生活宅02─經典元素運用,營造慵懶美式情懷

在設計之初,屋主便明確表達了對於美式風格的喜好,黃子綺設計師便依此為題,以美式經典元素的精準掌握,滿足屋主對新生活的期待。首先全室以木地板取代原建商配置的拋光磚,搭配從百葉拉門穿透灑入的午後陽光,為本案的美式風格定調,除了在壁面上以文化石牆搭配美式線板之外,更將代表美式的圓形拱門表現於玄關與廚房的出入口,並以壁燈點綴,藉此加深美式風格的主題精髓,更營造出豐富的視覺層次。

issue03_269_04.jpg

issue03_269_05.jpg 

 

美式療癒生活宅03─優雅跳色,將電影場景移植入室

在室內設計中,用色搭配往往是最能直接展現空間個性的一大重點。存果空間設計以純白空間為基底,以慵懶感的灰藍色做跳色,搭配不同質材與光影變化,為空間增添一抹美式優雅情調,讓人彷彿置身異國電影場景中。像是公領域選用藍色與木色的跳色家私,沙發背牆與廊道則利用灰藍的深淺色階搭配白色腰飾,並更換掉原胡桃色的門片與門框,讓公領域的視覺更為協調柔和。

issue03_269_06.jpg

issue03_269_07.jpg 

有別於公領域的色調配置,私領域透過不同色彩詮釋出居住者的相異性格與喜好,例如主臥房以更為靜謐柔和的寧靜藍,打造出極致療癒的寢眠環境;男孩房則以黑白為主色,將男孩支持的球隊圖騰化身為空間的聚焦亮點,豐富視覺也滿足個人風格與喜好;另外,多功能房則以淺灰色來表現,營造出簡約不單調的休憩空間。

issue03_269_08.jpg

issue03_269_09.jpg

issue03_269_10.jpg

 

▎小編後記

看完本案用色彩呈現的慵懶舒適空間,讓小編也好想手刀衝回家自己買油漆來DIY~還有,在主臥的收納機能配置,也是小編最喜歡的部分,黃子綺設計師將電視牆、衣櫃與化妝台,三者規整於同一側的牆面,搭配上線板與百葉門片,不僅讓生活動線更為寬敞舒適,也還原空間最為乾淨清爽的視覺享受。 

 

【延伸閱讀】

美夢成真 30坪的Loft新婚宅

Sweet House:30坪馨暖新婚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