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養顏美容 這種顏色別購買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銀耳養顏美容 這種顏色別購買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銀耳有「窮人的燕窩」之稱,養顏美容的冰糖銀耳蓮子湯,更是常見的飯後甜點,不少人都會自行購買食材、在家烹煮。營養師提醒,千萬別挑選雪白的銀耳、蓮子,顏色過白可能使用硫磺燻過或漂白劑,吃下肚可能有害健康。

銀耳、蓮子 淡黃色才正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千欽表示,坊間的蓮子、銀耳通常經過風乾製成,正常顏色應該帶有淡淡的黃色,但不少業者為了美觀及保存方便,可能使用硫磺燻過,或是二氧化硫漂白,達到防霉、防腐的作用。

雪白顏色別買 先洗再泡較安全

周千欽營養師說明,銀耳風乾時間不足,容易潮濕而發霉、長蟲,使用硫磺燻過則能夠防霉、防腐,保存於通風環境約3至5天,就聞不出刺鼻氣味,建議民眾購買時,避免選擇顏色雪白的銀耳,烹煮前應洗過、泡過,將硫化物溶出,再放入鍋中烹煮。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冷熱都適合

周千欽營養師提供冰糖銀耳蓮子湯做法,首先取適量的乾蓮子、乾銀耳、枸杞,接著將食材先浸泡1小時等待軟化,蓮子、銀耳放入鍋中悶煮1小時,最後加入枸杞及少許冰糖調味即可,適合溫熱及放涼食用。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59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