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中藥雙管齊下 一個月可瘦4公斤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針灸+中藥雙管齊下 一個月可瘦4公斤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過年餐餐太豐盛,大魚大肉不忌口,不知不覺臉肥、身子圓,掰掰袖也跑出來了,年後想減肥、瘦身,有沒有好方法?中醫師建議,透過針灸搭配中藥減重,1個月內就能瘦4公斤。

中醫雙管齊下 減肥效果加乘

中醫師蕭育真表示,常見的肥胖類型有水腫型、便祕型及內分泌失調型,中醫針對不同類型的肥胖患者,可依照患者的體質及身體狀況,調配專屬個人的減肥方劑,也可搭配穴位針灸、電針或耳針,透過雙管齊下方式,幫助減肥效果加乘。

溫和、不傷身 消脂塑身都有效

蕭育真醫師強調,中醫減肥瘦身方式較溫和、不傷身,能夠全身消脂、也能局部瘦身。舉例來說,穴位針灸可增加體內新陳代謝,再配合局部通電,能夠加速脂肪軟化,提升減重效果,也能消除掰掰袖,達到瘦手臂的目的;此外,埋入耳針可控制食慾,降低飢餓感幫助減重。

穴位針灸合併中藥減肥 減肥效果加乘

你需要減重嗎?蕭育真醫師建議,BMI值超過25就可以減肥,或是內臟脂肪大於8也應減重,肥胖者減重有益身體健康,能夠降低罹患三高、心血管疾病風險,透過穴位針灸合併中藥減肥,平均一個月可減重2至4公斤。她提醒,若是有恐針症,治療前應主動告知醫師,以中藥治療為主,也有不錯的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84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