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增心肺功能 心跳多少才有效?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運動增心肺功能 心跳多少才有效?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運動好處多多,舉例來說,能健身、減重、增進心肺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骨質疏鬆症及憂鬱症,對於自律神經也有安定的作用。醫師表示,透過有氧運動增進心肺功能,必須達到一定的心跳速率,才真正有幫助。

每星期運動量 至少150分鐘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指出,運動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尤其是快走、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增進心肺功能,建議每星期運動量至少150分鐘;而運動過程中,心跳應達到標準速率。

運動心跳速率 簡單計算公式

洪惠風醫師說明,計算運動心跳速率公式為,(220─年齡)╳(0.6─0.7),舉例來說,年齡50歲的運動心跳速率,每分鐘應為102至119之間,才能夠有效增進心肺功能。

戶外運動好處多 降膽固醇、防骨鬆

洪惠風醫師補充,戶外運動的好處比內室運動多,曬太陽能夠將部分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不但能夠降低壞膽固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好的膽固醇,還可以預防罹患骨質疏鬆症,以及憂鬱症的發生機率;不過,仍要避開陽光強烈的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50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