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暴飲暴食 小心腸躁症上身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年節暴飲暴食 小心腸躁症上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不少民眾過年期間,每餐高脂肪飲食、又喝高熱量酒精,腸胃道一時無法負荷,造成腹痛、腹瀉。中醫師指出,膏粱厚味、豪飲嗜酒最容易引起腸躁症,建議餐餐八分飽即可,多喝溫水排除廢物。

高脂肪+酒精 腸道自律神經異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指出,西方醫學認為,腸躁症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事實上,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尤其是高脂肪食物加上酒精飲品,更容易導致腸道自律神經異常,引發結腸收縮與腸痙攣,也就是所謂的腸躁症。

腹瀉、便秘交替發生 生活品質低下

周宗翰醫師表示,人體五臟六腑運行具有連動性,突然暴飲暴食會導致身體無法及時排除腸胃道的毒素,導致消化系統功能受損及自律神經失調,造成腹痛、腹瀉、便秘等問題,並且交替發生,多數病患苦不堪言,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多喝溫水 腸道蠕動排出毒素

周宗翰醫師強調,要預防腸躁症上身,必須調整飲食習慣,最好餐餐八分飽,且維持定時定量,用餐時避免攝取過多高脂肪食物,以及油炸烹調的食物,才能夠減少腸胃負擔。另外,他也建議每天喝足量的溫水,幫助腸道蠕動、加速毒素排出。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81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