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拼面子! 皮膚水噹噹的關鍵在這…..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拜年拼面子! 皮膚水噹噹的關鍵在這…..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過年走春趴趴走,免不了四處拜訪親戚長輩,但臉上卻不爭氣地長出幾顆小痘痘,實在令人相當懊惱。年節期間,除了大吃大喝外,不少人也會熬夜通宵打麻將,或者和親朋好友歡聚暢聊到天明,此時皮膚不知不覺也跟著暗沉、出油,甚至滿臉痘花,究竟如何顧好面子,別讓痘痘也跟著齊聚一堂呢?

適度潔顏 不怕肌膚拉警報

現今很多人睡覺起來,因為不覺得臉油,因此就省略掉洗臉的步驟,甚至有些人擔心太頻繁使用潔顏產品,會使肌膚的油水平衡被破壞,所以僅用清水清潔而已,開業醫診所皮膚科醫師陳鏡尹表示,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迷思,熬夜會使腎上腺分泌賀爾蒙,尤其是雄性賀爾蒙,一旦雄性賀爾蒙增加,皮膚就容易出油,加上年間飲食習慣不佳且作息不正常,若輕忽清潔皮膚的重要性,長時間下來可能造成皮膚外油內乾,或者毛孔阻塞,造成痘痘、粉刺等問題生成。

一般型潔顏品 就能達到清潔作用

陳鏡尹醫師也提到,洗臉最重要的作用還是為了清潔,市售洗面乳多宣稱同時含有美白、保濕等多項功能,但正常情況下,洗臉時間最長只有兩分鐘,所以產品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相當短暫,因此勿盲目使用多效能的潔顏產品,仍要依照個人膚質挑選適合的潔顏品,才能避免造成皮膚過度負擔。

不可熱水洗臉 24度溫水最適宜

此外,冬季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冷到凍未條都喜歡用熱水洗臉,陳鏡尹醫師強調,千萬不可以用熱水洗臉,此舉對皮膚而言可說是一大傷害,雖然熱水會將油脂帶走,但同時也會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且敏感。若是本身就有皮膚病的患者,很容易因此使病況加劇。陳鏡尹醫師建議,最適宜的洗臉水溫應落在24度,若民眾覺得皮膚乾燥,可在潔顏後使用含有玻尿酸、角鯊烯、水凝胺醯的保養品,加強臉部補水及保濕,讓皮膚在寒冬也能水噹噹。

如何才能避免被「肌」情所困?

若想要擁有好肌膚向親友拜年,陳鏡尹醫師提醒,除了使用正確的潔顏產品及方式外,最好避免熬夜、作息不定的情況,飲食方面則要少攝取油炸、甜膩且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恐讓痘痘發不完;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僅能增加體內的自由基,更能事半功倍擁有一臉紅潤的雞蛋肌。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51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