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隱藏高熱量 營養師教你吃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年菜隱藏高熱量 營養師教你吃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年節到來,家人團圓吃飯是最幸福的時刻,無論是在家烹煮,還是近年流行的外賣年菜,或是直接到餐廳用餐,家家戶戶的年菜都非常豐盛,相對的熱量也高。過年期間享用美味年菜又不想發胖,讓營養師教你面對年菜的高熱量威脅。

年菜先油炸再烹調 注意隱藏高熱量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高繪雯指出,年菜佳餚中一道菜常加入多種食材增添豐富度,但是為保持食材的完整性,通常會先油炸處理固定形狀、又另做烹調,熱量會比想像中的高,例如紅燒獅子頭的肉丸、佛跳牆的各種食材、三杯杏鮑菇的菇類、鯧魚米粉的鯧魚等,這類料理最好注意食用份量,別忽略隱藏的熱量。

低油做法取代 減少油量、熱量

另外,東坡肉、蹄膀、香腸、臘腸等年菜,也是每家的必備大菜。高繪雯營養師說明,這類料理含有較多肥肉其油脂含量高,且油炸、油煎的烹調方式,食材會吸附大量油脂,更加提高熱量,可用蒸、炒、滷等低油做法取代;若是外購或外食者,建議淺嚐就好,減少入口的油量及熱量。

餐餐八分不過飽 避免年後肥胖

高繪雯營養師建議,年節期間應餐餐八分不過飽,以新鮮水果取代零食甜點,多到戶外做運動減少在家追劇、打麻將等靜態生活,才能有效控制體態,避免過完年遭「腰怪」纏身好「難瘦」。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65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