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午後,沉浸在北歐風格的咖啡溫度裡『魔術空間設計』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向陽午後,沉浸在北歐風格的咖啡溫度裡『魔術空間設計』

587135

UGLATTE 白夜貓子坐落於台北市區,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率以北歐風格圍塑出整體溫馨氛圍。設計主題以晝行性鳥類──雪鴞Snowy owl為主,其炯炯有神的雙目以及臉上隱著V形字樣的毛色,空間中底端的主牆面,以鐵件做雷射切割,形塑出展示的主題意象,吸引到店時候消費者們的所有目光。
「區域之間,利用線面關係的串連,製造出生活裡最佳的互動情感。」偕志宇設計總監表示。藉由木作的紋理、大面積開窗有效的引導窗外的風景進入室內,以清淺顏色為主的北歐風格,主述空間表情,搭配對外落地窗,俐落而優雅的延伸出視覺的想像,意外的拉近人與城市的距離。

【企業主需求】
希望空間具備主題性,讓人一目了然知道空間的主要概念。開闊明亮、動線流暢為要,希望座位數多,也能具備區域性質。

【規劃重點】
1.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為連貫內外氛圍,整體設計以北歐簡約風格為主,格局規劃上主要以滿足目前現有生活需求為主,讓空間大於20坪。
2.以開放方式設計,降低空間的侷促性,圍塑出工作吧台兼具櫃台機能,沙發區、靠窗區、卡座以及團體區域,建立開放而各自機能獨立的區域關係。
3.設計上預留空白更挹注相當的趣味性,融入自然、輕鬆、人文的調性,活絡空間中的生活表情。

【空間特色】
1.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空間底端主牆面,以鐵件做V形雷射切割,形塑出展示的主題意象,具畫龍點睛的焦點效果,帶著具主題性以及豐富的變化意趣。
2.以開放尺度搭配材質的清淺調性,前後對比的表情,藉由開放的方式取得平衡,創造出一個休閒,舒適,寧靜,又融入自然意象的休憩環境。
3.以開放或通透的互動關係或質材,來強調空間的北歐風格裡獨有的溫馨表情,並以人作為空間的主要角色,利用單一的元素包含並結合所有存在的元素,讓設計不是一種加法,而是一種減法。


SPACE DATA
室內坪數:20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空間格局:開放大廳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建材使用:木作、鐵件、地磚、鐵板雷射切割


587136
▲於建築落地窗面向設計為座位區域,引入充裕的陽光以及豐富的城市景況,進一步探索生活的型態、需求作生活空間的主張。

587137
▲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以開放方式設計,降低空間的侷促性,圍塑出工作吧台兼具櫃台機能,沙發區、靠窗區、卡座以及團體區域,建立開放而各自機能獨立的區域關係。

587135
▲以清淺顏色為主的北歐風格,主述空間表情,搭配對外落地窗,俐落而優雅的延伸出視覺的想像,意外的拉近人與城市的距離。

587139
▲設計上預留空白更挹注相當的趣味性,融入自然、輕鬆、人文的調性,活絡空間中的生活表情。

587140
▲利用材質、視覺、語彙的連貫性,讓整個設計議題著墨於如何讓空間連成一氣、展現溫馨樸質的俐落感受。

587141
▲利用線條的垂直水平之單純屬性界入,不含多餘的贅飾,賦予空間一種簡致的燦爛。

587142
▲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空間底端主牆面,以鐵件做V形雷射切割,形塑出展示的主題意象,具畫龍點睛的焦點效果,帶著具主題性以及豐富的變化意趣。

圖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偕志宇
電 話:02-2898-2708
地 址: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8弄4號1樓

完整『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50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