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家清潔週八里療養院走入社區除舊佈新有go力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響應國家清潔週八里療養院走入社區除舊佈新有go力

581665

【記者周蘭君報導】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為響應農曆春節前的國家清潔週,特於2月5日(星期一)上午8時結合八里區公所、里長及清潔隊辦理社區清潔誓師活動以及八里康復之家山水社區清淨家園,為八里社區除舊佈新揭開序幕。

 該院張介信院長表示,一般人對於精神疾病的偏見來自於對疾病的不瞭解,長久以來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諱疾忌醫與擔心病人症狀復發的污名化帶給病人融入社會的阻力,故本次特別與八里區公所連結,在莊茂坤區長的呼應下,結合了八里區各里的里長、新北市環保局八里區清潔隊褚耀龍隊長及清潔隊員,並由張院長帶領著該院的一級主管、護理長、康復之家病友及工作人員等共同清掃社區環境,除了讓大家體會做公益的快樂外,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精神病人在接受專業的醫療照護後,能達到最佳的復健成效,病人都能順利回歸社區,獨立自主,重新展開全新的人生。

581666

 近日來在寒流急凍的氣溫下,2月5日當日一早,八里療養院院長帶領主管們,在八里清潔隊誓師活動後,會同康復之家的病友與工作人員,拿起夾子、掃把及畚斗、垃圾袋等清潔工具,共同進行八里山水社區週邊環境清理活動,大家帶著各式清潔工具,沿著社區、馬路及人行道撿拾垃圾與掃除落葉,希望能以實際付出熱忱的行動,維護環境整潔,讓社區街道煥然一新。藉由本次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動起來,在農曆春節前,一起捲起袖口齊動手,共同清理居家內外環境、清除孳生源,除了除舊佈新迎新年外,期待社會大眾因此可以給精神病人更多的肯定、支持及尊重,讓他們的未來擁有無窮的光明和希望,並達到精神疾病去污名化康復的目標。

58166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1: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