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坪49平方公尺,打造韓國超人氣暖房小屋!10種好提案,小坪數變大了,住起來更有樂趣了...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只有15坪49平方公尺,打造韓國超人氣暖房小屋!10種好提案,小坪數變大了,住起來更有樂趣了...

出版單位 |台灣廣廈

作  者 |金霞娜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這樣裝潢,空間2倍大!:小坪數「高效改造」活用案例,從設計風格、機能規劃到精省預算,套房到公寓全適用!》】

 

自然的現代風格屋

暖房 15坪49平方公尺

issue04_194_01.jpg

 

CHECK POINT

  • 類型:套房辦公大樓
  • 坪數:15 坪 49 平方公尺
  • 格局:寢室、客廳、書房、廚房、浴室
  • 陽台:有
  • 裝潢類型:裝潢公司改造 

 issue04_194_02.jpg

 

在這間「暖房」裡,可體驗到用陽光、藍色、白色營造出來的清爽明快感,用原木營造出舒適感,這是個令人感到愉快的地方。暖房這一個屋名是屋主與未婚妻一起取的。

「當有想要整修屋子的想法時,就需事先寫下裝潢計劃書。如傢俱的擺設位置、要使用的顏色,都需一一記錄下來,並和設計師仔細商討。事先訂定想要的主題。」

他們認為這間屋子的裝潢重點有兩個,一個是寢室需和其他空間區隔開來,另一個是書房空間,需為兩人可同時閱讀的空間。建造假牆,打造出寧靜的寢室,用觸及天花板的大型書櫃、寬敞桌面的書桌、雜誌架,打造出書房空間。

經過多次觀察他們的空間後,我發現他們的空間設計細節,處處考量到共用人的立場。例如,電燈的位置配置,以及在每個空間裡都設置了好幾盞電燈,這是為了避免妨礙到另外一個人,所以,建造了假牆,也是為了避免一個人先起床而吵到睡覺的人,十分有趣。

issue04_194_03.jpg

issue04_194_04.jpg

 

區隔成好幾個獨立的空間

space 1寢室 /建造假牆維持空間的隱密性

套房的最大缺點就是私密的寢室易曝光。為了區隔寢室空間,而建造假牆,假牆上方鏤空,可降低壓迫感。 

 issue04_194_05.jpg

 

space 2書房 /為了常看書的夫婦設置的寬敞空間

為了喜歡看書的新婚夫婦,做了一張兩個座位的書桌,書櫃高度觸及天花板,可收納大量書籍。

issue04_194_06.jpg 

 

space 3客廳+迷你更衣間 /一張沙發打造出迷你客廳,用迷你衣架和壁櫥打造出迷你更衣間

小客廳是針對客人設計的空間。建造假牆將寢室區隔後,用一張小沙發打造出客廳。在壁櫥的旁邊擺放一張化妝台和一個原木吊櫥,打造出小更衣間。

issue04_194_07.jpg

 

space 4廚房+休息室 /廚房以簡約風格為主

廚房裡放入一字型流理臺和小餐桌,因室內空間不大,兼作料理台。

issue04_194_08.jpg

 

space 5浴室 /用淋浴間取代浴槽,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如果想要擁有寬敞的浴室,就不要安裝浴槽,只要安裝淋浴設備、原木鏡子、迷你收納櫃即可。

 issue04_194_09.jpg

 

用時尚飾品做為裝飾重點

為了搭配自然風格,避免使用款式複雜或顏色鮮豔的用品,所以儘量選用款式簡單的時尚飾品或北歐風的自然風格飾品來做搭配。用藍色、黃色或造型特殊的物品做裝飾,既可消除乏味和單調感,又不至於太過複雜,讓空間更有品味。

 

1 /傢俱以簡約的自然風格為主

在重視提高集中力的書房裡,為了營造出舒適感,而使用了自然風格的原木傢俱。

 

issue04_194_10.jpg

 

2 /感性的北歐自然主義吊櫥

為了增加收納衣服的空間,選用了散發出北歐風格的原木吊櫥,做為空間設計的重點。

issue04_194_11.jpg

 

3 /用淡雅的地毯營造寧靜氣氛

為了營造出寧靜氣氛,在客廳地板上鋪上一張地毯。圖案有品味,不會顯得太單調,還會散發出現代感。選擇地毯時,如果能和客廳沙發的設計款式或顏色做搭配,會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

 
issue04_194_12.jpg

  

4 /自然主義的北歐風情相框

將散發自然美的插圖相框,和色彩鮮艷的相框擺在一起,可讓牆壁顯得更生動。

issue04_194_13.jpg

 

5 /情侶的特別屋名

用鐵板製做成門牌,在其上寫下屋名-「MANDO ROOM」,並掛在牆壁上。在門牌上安裝感應燈,燈亮時連玄關也可以照射到,點子很特別。

issue04_194_14.jpg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這樣裝潢,空間2倍大!:小坪數「高效改造」活用案例,從設計風格、機能規劃到精省預算,套房到公寓全適用!》】

 

【延伸閱讀】

跟著韓國超人氣設計師打造超夯極簡空間

揭露日本設計師的廚房 13個有條不紊的實用IDEA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