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寒冬 孤苦老人年菜拉警報!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社福寒冬 孤苦老人年菜拉警報!

【記者周蘭君報導】「一個便當就要撐兩天,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年節前夕站長親送的年夜菜。」從弱勢長者口中聽到這番話,華山站長不禁紅了眼眶...每年華山基金會在農曆年前,都會發起「愛老人愛團圓」年菜公益活動,今年已是第15年辦理,卻因景氣寒冬募款艱困,距除夕夜僅剩22天,仍差4成經費,急需各界伸援。

  住在台北市天母的林奶奶已高齡八旬,華山近日一如往常前往家中訪視,卻看到奶奶忙著將便當中的食物過水、分裝,奶奶表示:「我在準備今天的晚餐與明天的午餐呀,人老了不用吃那麼多,多加點水煮稀飯就可以吃三餐了。」一個便當,對孤苦老人來說,就是三餐。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時節,但獨居及弱勢長者卻無人陪伴,更因街上餐飲業者與送餐單位休息,使行動不便的長者只能以泡麵、餅乾等乾糧充飢,年節五天連假,這些長輩們天天需煩惱下一餐的著落;華山基金會「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年菜公益活動現正展開,希望能讓孤苦長輩在大年夜裡飽餐一頓,享用熱騰騰的年菜,但年節將至,募捐狀況仍尚缺4成,懇請大眾一同慷慨響應,為無依長者的空盤添愛,溫暖除夕夜。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陸續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3,000名弱勢長輩,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為幫助弱勢長輩感受年節溫暖,華山發起「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活動,每人只要捐助600元,即可溫飽1位長輩的圍爐夜,除了到宅親送3菜1湯、3年貨、1元宵的年節菜餚,另有愛心義工們親手編織的手套1雙,期盼企業、團體、個人揪團響應,讓老寶貝有個溫暖的圍爐夜。愛心專線:(02)2836-3919分機216林小姐。活動查詢:http://bit.ly/2AAK8PT

----------------------------------------------------------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