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賦予空間彈性想像 打造個性品味居宅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賦予空間彈性想像 打造個性品味居宅

本文由Fifi撰寫

571759
空間的打造正是生活的營造,舒適的生活機制來自簡單的空間設計。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 與設計團隊秉持空間的「減法哲學」,將老舊房屋進行改造;摒棄繁複的設計手法,回歸居住空間的本質。透過打開空間的通道,讓光線與空氣流通;並將格局線路進行重整,增加整體場域的通透度。其心思細膩的設計思維,不僅考量屋主的需求,亦賦予空間更多的生活想像

571760

571761
從玄關踏入客廳,立刻被大片的玻璃窗框所吸引;設計師拆除原先遮蔽光線的間隔牆,將靠近玄關處的一隅作為彈性空間。利用黑色鐵件線條將場域進行劃分,透明的玻璃窗為室內引進更多採光;特殊的機械式旋轉窗,創造良好的通風與透光環境。彈性的起居空間採木質地板,與客廳的水泥灰地面形成冷暖色系的對比,亦同時將「工業風」與「北歐風」兩種風格融匯於此。

571762

571763
在空間條件不甚理想的情況下,設計師決定將天花板重新規劃設計,讓屋內空間呈現通透敞亮的效果。視線由客廳延伸至餐廚空間,形成穿透的空間層次感。量身打造餐廚家電與烹飪設備的收納空間,嵌入式設計創造收納與烹調空間的最大值,達到清爽美觀的視覺感受。開放式的動線規劃,維持動線的流暢與舒適;於中島吧台備餐同時,能與餐桌旁的家人好友互動;串聯平時忙碌的彼此,在短暫用餐時光中的情感交流。

571764

571765
本案屋主為極具品味的年輕夫妻,喜愛收藏質感物件;此次的家飾燈具皆由他們親自挑選,具濃厚的工業風色彩及復古元素,使整體空間散發獨特個性品味。因此設計師以木質地板創造溫潤的休憩空間,透過自然採光灑下為室內注入暖意,平衡較為粗獷冰冷的燈飾及家具。並將室內空間以大片留白的方式,給予居住者最舒適的生活動線,及對空間的彈性運用與妝點生活的美好想像。

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 設計總監 秉持「讓空間反璞歸真」,以能讓人感到最自適享受的角度,量身打造合乎屋主需求及空間動線的格局規劃。利用擅長的「減法設計」,予以生活哲學及視覺美感,營造通透敞亮的舒適氛圍。其純粹細膩的設計思維,也讓人反思設計之於生活,所帶來的真正意義與價值。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