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曄番外篇】梵谷曾是我最好的朋友

記者: 鏡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張立曄番外篇】梵谷曾是我最好的朋友

571466

東吳大學社會系三年級時,張立曄實在太想畫畫了,和好友醞釀著要轉學。兩人寫信給時任東海大學美術系系主任的蔣勳,等了幾天,沒收到回信,兩人相約搭火車南下,一路直闖東海系主任辦公室。蔣勳自然被嚇了一跳,但也和善地接待兩人,聽完他們的故事。只是,當時美術系是滿額,無人轉出,自然也沒有轉入名額。

張立曄不死心,北返之後,繼續打電話尋訪國內美術系,一樣直搗黃龍找上系主任,探詢了三、四所學校,但滿心希望仍然落空。回想起年輕時的往事,藝術家張立曄哈哈大笑,那模樣有點傻氣,「你看,那時候的我多麼魯莽啊~真是太『憨膽』。」現在能笑談往事,但彼時的他,卻是鬱悶至極,「每天都茫茫渺渺,不知道該往哪去」。

兒時,他只知道自己喜歡畫畫,對藝術懵懵懂懂。高中時大量讀文學作品,有次讀《梵谷傳》,他開始最藝術家有具體形象,「梵谷的那種奮鬥、為藝術犧牲……太讓我感動了。」他開始揹著畫架四處遊走,頂著陽光就開始寫生。彼時,《梵谷傳》就藏在他房間床頭,每天都要拿出來翻一翻,想像自己未來也可能是個藝術家。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張立曄番外篇】尋找心中的樂園
【等愛的小孩之一】一輩子等不到父親的肯定
【等愛的小孩之二】差點被墮掉的孩子
【等愛的小孩之三】成為給得起愛的父親
【鏡相人間】愛那個等愛的小孩 藝術家張立曄的父子情結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