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瑜珈”真的能讓你看起來更年輕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面部瑜珈”真的能讓你看起來更年輕嗎?

0108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劉超編譯

WWS

早期研究表明,經常練習面部“瑜珈”,或者鍛煉面部肌肉,可能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在一項小型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對27名年齡在40至65歲之間的中年婦女進行了32次面部鍛煉,其中包括微笑和吮吸臉頰等簡單動作。在訓練之後,參與者每天在家裡做30分鐘的練習,連續做8周。在研究的第9周,參與者每隔一天減少30分鐘的鍛煉頻率,並持續20周。

研究人員還在研究的開始和結束時拍攝了他們的照片,一些醫生用一種標準的方法對這些照片進行評分,以評估面部和頸部的衰老。評分員不知道照片是在什麼時候拍的,哪些照片是在運動後拍的。

在20周之後,參與者的面頰豐滿度平均比在研究開始時的評分要高。換句話說,經過20周的面部鍛煉,他們的臉頰看起來更飽滿了。

這種面部豐滿度的變化也讓參與者看起來更年輕:評分者估計,與之前相比,參與者在鍛煉後看起來要年輕近3歲。(運動後的平均估計年齡為48.1歲,而之前是50.8歲。)

醫學院皮膚科教授阿拉姆在一封電子郵件裡告訴《生活科學》說:“面部的吸引力和青春與光滑的面部輪廓相關聯,所以即使是適度的面部輪廓的改善也能讓患者受益。”

不過,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是初步的,應該通過一個更大的研究來證實。最受人關注的仍然是關於哪些運動是有益的,哪些人可能從中受益?這項研究主要涉及中年白人女性,她們在參與了20周的研究訓練,所以目前尚不清楚這項研究中的影響是否適用於男性,或其他年齡或種族的人。Alam說,還不清楚人們需要多長時間進行鍛煉才能看到好處。

還有一種風險是,某些面部運動可能會讓你看起來更老。阿拉姆說,這是因為面部的一些重複性肌肉運動會使皺紋更嚴重。例如,經常皺眉的人可以在眉毛之間形成一對深的垂直折痕,而那些經常微笑的人會比那些不經常微笑或皺眉的人更快地在他們的眼睛周圍形成“魚尾紋”。

阿拉姆說,在這項研究中最有幫助的練習是那些能鍛煉臉頰肌肉的運動,比如那些有皺紋和擠壓臉頰的肌肉。據認為,這些運動可能會導致臉頰肌肉“肥厚”,這意味著肌肉會變得更大,從而導致臉頰看起來更豐滿、更結實。

阿拉姆說:“也許我們可以在不做任何加重額頭和眼皮皺紋的運動的情況下吃一塊蛋糕,從而鍛煉我們的臉頰肌肉。”

 

Reference :
Could ‘Facial Yoga’ Really Make You Look Younger?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0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