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受邀首登CIID福清2018年會 一場精彩走心的演說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受邀首登CIID福清2018年會 一場精彩走心的演說

本文由Fifi撰寫

568620

568621
「CIID福清2018年會」由中國最具權威的學術組織「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簡稱CIID)」所舉辦,此次年會特別邀請 台灣創空間集團 Elen洪韡華 執行長 及旗下領導品牌 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 蒞臨參與盛會;Doris並受邀在活動中分享設計理念及未來設計趨勢,知性而懇切的演說內容獲得在場設計師及來賓們的一致好評。

568622
從建築背景出身的Doris,對於空間的結構與機能多了感知力與敏銳度;結合自身積累的美學底蘊,往往能為空間量身打造帶來別出心裁的設計。喜於北歐的生活理念與設計美學,企求將這樣的想法挹注在設計中;並致力於減少環境的破壞,因此倡導「以人為本,取法自然」的核心概念。擅長在空間中利用「光影」及「線條」打破隔閡,達到自然、空間與居住者,三者間的平衡與共存。

568623
Doris以「從北歐看設計」為主題,娓娓道來她十多年的設計經歷,與創立CONCEPT北歐建築的初衷與動機。她認為空間設計應該走向環境綠化與人本主義,而非過多的鋪張與浪費;因而利用「減法設計」,回歸探索生活的本質。透過實際設計案例的分享,能深刻感受到北歐的生活精神與美學概念——簡單舒適、自然樸質、貼近人性。並從顏色、空間、材質三個面向歸納出未來的設計趨勢,將傾向以生活、人本、自然為主要目的;最後亦和大家分享她對設計的使命與期許,溫柔而堅定的演說感染現場每一位聽者。

568624

568625
「CIID福清2018年會」日前於福清紅星美凱龍家居廣場圓滿落幕,此次 台灣創空間集團 Elen洪韡華 執行長 及旗下領導品牌 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 特別獲邀出席盛典,除了促進兩岸三地的設計交流,更提高台灣在地設計的能見度。亦期待去年甫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的Doris,在今年度能再現璀璨光芒!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