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20坪小空間,如何勾勒一家四口的「工業風」現代氣質,更適合孩子們居住...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老屋翻新》20坪小空間,如何勾勒一家四口的「工業風」現代氣質,更適合孩子們居住...

為迎接小生命陸續到來,完備勾勒四口之家的幸福藍圖,屋主與陳淑絹設計師開啟了第二次的設計合作。 

掌握小朋友使用為設計核心,格局上席德設計跳脫常見的私領域功能配置,加以遊戲間做為彈性運用,而地坪材質則採以超耐磨木地板與草蓆為主,讓小朋友的爬步、學習更具安全性。而公領域中,考量入看照方便性,席德設計拆除原本封閉的廚房,尺度加大後改以開放式規格呈現,巧妙化除視線死角,並將屋主期以的工業風情注入,展現小家的現代氣質。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小朋友x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20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小坪數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席德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遊戲間、衛浴x2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復古磚 
564897
 
客廳望向玄關
 
修改隔間而產生的地坪破壞,陳淑絹設計師藉以局部換材處理,創造出渾然天成的落塵區塊。
 
 
 
564898
 
沙發背牆
 
雙色復古磚的細膩拼接,在沙發背牆面跳色帶出耐人尋味的基底質感。
 
 
 
564899
 
電視主牆
 
承載足量收納機能的電視主牆面,是屋主的指定款設計,透過同質建材語彙延伸,收起主臥及多工收納動線。
 
 
 
564900
 
空間細節
 
仔細賞玩空間細節,鐵製照明開關以扳動式機械樣貌闡述工業風情。
 
 
 
564901
 
天花設計
 
外露式天花明管設計,以融於天際的白色線性規置出管線機能,並將視感做了最佳化抬升。
 
 
 
564902
 
開窗修飾
 
入門即見的空間底景,透過深色木百葉的線性修飾,去化鋁窗冰冷與突兀。
 
 
 
564903
 
餐廳區
 
欲讓屋主的舊家私不感違和存於場域之間,吧檯立面以清水模色階,協和展現色彩包容度。
 
 
 
564904
 
樑體處理
 
大樑下的窒礙問題,設計師陳淑絹順勢以木作與燈光照明結合,以延伸性手法消弭壓迫疑慮
 
 
 
564905
 
遊戲間
 
趣味化壁貼加上草蓆鋪陳地坪的遊戲房,是設於小朋友角度打造的歡樂空間。
 
 
 
564906
 
主臥房
 
將收納機能藏於床頭造型,多面向的收納運用讓屋主可依物品屬性作出分類規畫。
 
 
 
564907
 
小孩房
 
呼應著公領域百葉元素,小孩房內轉以乾乾淨淨的白為調性,迎光與遮掩自由定義。
 
 
 
564908
 
小小孩睡眠區
 
活潑基調的藍色系,安排入小小孩嬰兒床特調出專屬情境。
【延伸閱讀】

日光浪漫 21坪的品味臻邸

百萬成家:譜寫小宅新美學 15坪的大確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