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挑空設計讓室內的視野更遼闊!環景退休鄉居,蘭陽平原玻璃屋

記者: 退休好幸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影音】挑空設計讓室內的視野更遼闊!環景退休鄉居,蘭陽平原玻璃屋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擁有專業建築工程背景的屋主,希望有朝一日能蓋一棟屬於自己與家人的夢想宅邸,於是在退休之後,終於在這片遼闊無垠的天空下,徹底落實心中嚮往已久的築夢計劃。整體建築外觀是採鋼骨結構打造而成,四周以玻璃帷幕圍塑,使整棟建物呈現高度通透性,讓戶外美景與建築完全相融,屋主更特別以「捨執」命名之,「期望能夠捨去臺北生活的包袱,完全回歸身心靈的純粹」。

內部空間同樣延續建築設計概念,採用極具穿透性的手法定義整體場域,如完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內,林玉山設計師利用家具、地面高低差以及開放展示架,界定機能領域,樓梯亦採懸吊鏤空設計,讓視覺保有絕佳串聯性。此外,因應當地環境氣候,材質材特別注重防水,如地板以卡扣式塑膠地板鋪陳、家具採用鋼板素材,入口處亦貼心規劃防水門,淹水時能達到阻擋作用。

 

客廳

564130

因整棟建築採架高設計,使客廳與餐廚區產生高低差;捨去傳統實牆隔間做法,懸吊的開放式展示櫃,巧妙界定出機能領域。

 

迎賓區

564131

林玉山設計師選用石材、木皮等自然原始的質材,營造大方的迎賓氛圍。

 

旋轉格柵

564132

特別設置格柵屏風,阻擋餐廚區的視線,化解風水問題;旋轉式設計更能輕鬆增添場域的光影變化。

 

餐廚區

564133

寬敞的開放式場域,搭配兩側落地窗引入的採光與美景,讓用餐時光更加輕鬆愜意。

 

天花板

564134

保留建築原始的波浪板造型,讓空間呈現最自然的樸質調性。

 

家具機能

564135

順應鋼構建築主體,以訂製家具豐富場域的機能性,讓家具與建築相輔相成。

 

挑空設計

564136

為締造恢弘氣勢,客廳上方局部採挑空設計,讓室內的視野更加遼闊。

 

樓梯設計

564137

樓梯格柵原為深色基底,為消弭其帶來的壓迫感,特別改以白色呈現,有效減輕視覺重量,並結合木質踏板、木塊與鐵棒做點綴,增添些許溫潤氛圍。

 

壁面展示

564138

樓梯間的壁面亦規劃藝品展示櫃,讓空間段落充滿藝文氣息。

 

斜屋頂

564139

斜屋頂設計貫穿整個三樓場域,為保留原始建築特色,實體隔間特意不做至頂,局部採用玻璃創造視覺延伸效果。

 

和室

564140

因應一家人的生活習慣與喜好,特別在臨窗處設置榻榻米,創造和室般的休閒多功能場域。

 

臥室

564141

明亮溫潤的色調,營造出溫暖放鬆的休憩氛圍;床頭壁紙特別選用樹林意象款式,讓空間更添自然生氣。

 

★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2大2小
房屋坪數:100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休閒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6房3廳7衛
主要建材:鐵件、玻璃、卡扣式塑膠地板、梧桐木皮染黑、集層實木地板、烤漆玻璃、仿古玻璃

 

◇ 相關閱讀
無障礙友善住宅 讓長輩住得舒適又安心
幸福23事:實用貼心的衛浴設計
最棒的退休禮物 愜意美式鄉居

【延伸閱讀】

貼合生活的設計實用暖心

熟齡宅懷舊三合院醞釀鄉村風世代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