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以光影妝點線條 貫徹幾何美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以光影妝點線條 貫徹幾何美學

本文由Fifi撰寫

564028
「只有最簡單的東西,才具有最大的孕育性和想像空間。」住宅空間講求居住本質,「人」才是空間中的主角。摒除繁複綴飾,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以光影妝點俐落的線條,映襯優雅沈穩色調,凸顯純粹的現代風格及生活品味;運用幾何語彙及空間層次,形塑內斂簡約的質感美學

564029

564030
步入玄關後,隨即被大片落地窗引入室內;伴隨和煦的陽光灑落,帶來敞朗舒適的空間感受。卸除實體隔間框架,採以穿透式的櫃體替代,賦予視覺延伸的效果。沙發背牆為客廳主視覺上重要的一環,設計師透過方形白色塊體及光線的錯落有致,建構出凹凸有致的韻律感。牆面採用環保塗料,搭配冷暖質地的防火布質,回歸住宅機能需求。客廳空間作為凝聚家的情感與招待客人的場所,透過化繁為簡的設計哲學,與典雅大器的用色選材,呈現居家生活品味與空間質感。

564031

564032
閱讀區延伸客廳的幾何元素,以純粹清爽的牆面,賦予開闊舒暢的視覺感受。並著墨於於細節的勾勒,讓工作桌及櫃體線條呈現鮮明對比,使整體視覺上增添活潑意趣。空間中以大地色為主調,呈現靜謐質樸的調性,營造沈澱專注的氣氛。在陽光的自然暖意浸沐下,進行辦公或閱讀,恣意地悠遊在無所拘束的想像空間裡。

564033

564034
在動線規劃上採開放式設計,使客廳的自然光線得以流洩至餐廚區,將餐桌、中島及廚房三個區域連貫配置,圍塑家的情感交流及餐敘氛圍。L型的動線規劃,讓人自在地行走其中,享受悠閒的備料及用餐時光,亦達到空間的有效利用。並特別設計放置茶品及杯具的層架櫃體,使賓客來訪時主人能立刻沏水泡茶遞給賓客品飲,共享品茗逸趣話家常。以貼近屋主需求及兼顧空間的格局規劃,打造愉快美好的餐廚時光。

564035

564036
櫥櫃設計往往被認為是空間中較難規劃及缺少變化性的部份,如何將視覺美感與收納機能完美結合,便是考驗其設計功力與巧思。設計師透過不同幾何線條的概念元素,跳脫單調簡約的意象;不但結合功能成為空間的分界,亦呈現居家場域的整齊靜謐;讓收納不只是純粹的機能規劃,還能成為空間中的亮點為整體加分。

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透過機能與美學的形式結合,交錯出空間的趣味性;引入深沈淬煉的光影,鋪敘輕盈明淨的視覺感受。將乾淨俐落的設計線條適切地穿梭在空間中,灰白的中性色調基底,以單純理性的空間語彙,訴說極簡主義的純粹美學。在簡明俐落的節奏中,產生寧靜的秩序美感與藝術的美學想像,使居家場域的純淨品味及細膩質感無形發散。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