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swag你知道的!台灣饒舌電音歌手Top 20

記者: DailyView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這是swag你知道的!台灣饒舌電音歌手Top 20

562717

Images Source: udn 、 ltn 、 qpeek 、 pinimg

文/網路溫度計

走在街上,許多商店都會播放嘻哈饒舌音樂,不知不覺中被洗腦,隨口都能哼出旋律,就是因為近年來,饒舌在台灣掀起熱潮,受到大家的喜愛,帶來一種神奇的顛覆力量!

饒舌歌手創作多元,生活、愛情、時事都是題材,不一定要「很叛逆」,也打破大家的既定印象。近年有許多台灣嘻哈饒舌歌手爆紅,也有蓄勢待發的明日之星值得大家認識。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6年12月29日到2017年12月28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統整出討論度最高的台灣饒舌歌手Top20,一起來看看!

 

十八、熊仔

來自台大嘻研社的「熊仔」,2016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早已在地下嘻哈圈累積超高人氣,寫出觀察社會現況的趣事,歌詞富有嘲諷意味,《凶宅》一曲展現各種雙關、諧音,點閱率破百萬也是小菜一碟。

最近網路上,又流傳熊仔多年前與對手battle時的影片,一開口就使盡全力,精準攻擊對方弱點、超有哏的內容,讓觀眾驚呼不已,且在短時間內,快嘴念完整串押韻的內容,讓人看了超過癮,期待他在第13屆KKBOX風雲榜的舞台!

 

十七、Leo王

「Leo王」曾在獨立樂團「巨大的轟鳴」當主唱,單飛後推出新專輯,Leo王專輯的製作人,就是同在排行榜上的李英宏,這組合根本是饒舌品質保證。(沒錯,就是台北直直撞的英宏!)

聽著Leo王的曲風,慵懶又獨特的語調,唱出生活感觸,年紀僅僅24歲,卻有歷經社會事的靈魂,被讚為台灣非常有個人風格的歌手。Leo王也為台灣饒舌圈注入新血,現場演出能量超強,常整首歌一口氣爆發小宇宙,粉絲都覺得他超神、超ㄎㄧㄤ!

 

十六、草屯囝仔

「草屯囝仔」由成員樞育、阿倉組成,兩人都是南投草屯正港的小孩,團名就是簡潔有力又有記憶點!她們是另一饒舌團體「玖壹壹」的師弟,擅長用母語進行創作,歌曲內容大部分都是身邊的人事物為主,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今年「草屯囝仔」與「臭屁嬰仔」合體推出專輯,其中《放蕩不羈》歌曲內容,正是他們在年紀還小時,出外逞凶鬥狠的寫照,每次聽都會有不同感受,副歌更是貼近小人物心聲,節奏相當朗朗上口。

 

十四、大支

大支被稱為「饒舌教父」,可見在饒舌界地位多崇高,創立「人人有功練」工作室,也栽培出多位饒舌歌手,他有著鮮明的政治立場,曾為二二八事件創作《19470228》歌曲,也常在歌詞中揶揄政治人物,立場也曾帶來一波爭議。

透過饒舌音樂表達對社會的關懷,寫出現今的社會議題,是大支最被推崇的地方,歌詞幽默不失意涵,難怪會擁有大批粉絲,最狂的是,大支在《人》MV中找來達賴喇嘛,還有誰比他更猛?

 

十三、熱狗MC HotDog

家喻戶曉的傳奇饒舌歌手,曾被稱為「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歌曲不斷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從小聽到大都聽著熱狗的饒舌曲,《我愛台妹》、《差不多先生》更是琅琅上口的經典!

2015年他與兄弟張震嶽、頑童MJ116組成兄弟本色,「這樣太危險~飛太遠~」話題名曲《Fly Out》根本是國民歌,每個人都能哼上幾句,也讓五人攀上最高峰。熱狗今年在節目《中國有嘻哈》擔任導師,話題不斷,也讓更多人開始接觸到饒舌音樂!

 

六、葛仲珊

葛仲珊MISS KO有「饒舌界鄧麗君」之稱,饒舌歌曲中會夾雜英、中文,從小在美國長大,唱腔有獨特的高識別度,首張專輯就拿下了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也讓大家開始認識到她。

葛仲珊一剛開始飽受攻擊,覺得她的中文能力不好,超強的她直接將心聲寫在歌詞中反擊酸民,「說我中文不強又怎樣!你愛歌手還是對我欣賞!」讓大家看到骨子裡霸氣的一面;此外,葛仲珊吃到超雷的食物,將憤怒的心得寫成歌曲《Pizza》也很妙,創作的靈感貼近生活、隨處能找尋!

 

 

更多趣味調查!請詳見>>> 這是swag你知道的!台灣饒舌電音歌手Top 20【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2月28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饒舌電音歌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