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曲藝團說學逗唱 駐演中正紀念堂一整年 月月招待弱勢公益、回饋社會支持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臺北曲藝團說學逗唱 駐演中正紀念堂一整年 月月招待弱勢公益、回饋社會支持

558447

百鬼異聞錄 

【記者周蘭君報導】開放37年的國立中正紀念堂,從2018年起,首度將有2018喜迎25」說唱藝術駐演一整年規劃月月演出、場場翻新的「相聲與「說書」專場專看創舉!1993成立的臺北曲藝團,明年過25歲生日,在漢光教育基金會贊助之下,將在中正紀念堂演出25場,藉此傳承古老口語藝術,保存珍貴的文化資產,另外,每月演出也要釋出50名額,招待弱勢及公益團體前來觀賞,以回饋社會對傳統曲藝的支持。

 

  昨天1/2為「2018喜迎25」舉行發表會,活動中首先由客家電視台「月光姐」謝小玲、電視劇「包青天」擔任王朝的劉士民,表演相聲「百鬼異聞錄」,藉此打破人與鬼之間荒謬傳說;隨後臺灣第一位女評書家葉怡均、琵琶演奏家許牧慈,聯袂演出官二代仗勢欺人、霸凌女性,最後遭受報復的「孫二娘外傳」,希望警示大眾惡有惡報的道理!

 

  臺北曲藝團葉怡均團長從事說唱藝術三十餘年,堅持於說唱藝術的傳承,如今面臨著說唱名家老化、新血必須盡快接手的關鍵時刻﹐然而年輕人習得了語言藝術卻既沒地方演出、又缺乏市場關愛﹐技藝怎麼傳承?內容怎麼創新?人才怎麼留下?臺北曲藝團在成立25年之際﹐決定借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搭起平台﹐每月演一場相聲、一場說書﹐以相聲諷諭時事、用說書評議正義﹐藉此激勵老手創作、鍛鑄新人實力﹐厚植台灣的口語力以回饋觀眾。

 558448

孫二娘外傳 

  長期推展傳統說唱藝術教育的漢光教育基金會表示,這次支持臺北曲藝團以定點定目模式與觀眾「搏感情」,除了希望培養喜愛傳統文藝的新一代演員、更渴望培養新觀眾,聚集更多推動文化的力量!

 

  「2018喜迎25」說唱演員囊括老中青三代:評書女王葉怡均、冷面笑匠劉士民、客家月光姐謝小玲、捧逗全才陳慶昇、竹板王子林文彬等等以及青年實力派相聲演員黃逸豪、吳佩凌和後起之秀魏竹嶢、吳芷寧、李沐陽、洪子晏、段彥希、吳胤頡等,並特邀笛子名家侯廣宇助演﹐而金鐘影帝樊光耀、搞笑大師朱德剛、林明等名家也將不定期現身與大陸國寶級名師匯演

  

  「2018喜迎25」分為「臺北相聲大會」、「永遠的說書人」兩個專場,從1月7日起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12個月每月演出一日共計演出25場,單一場次票價一律$300元,合買「臺北相聲大會+永遠的說書人」慶祝套票$500元、一次訂購25場大滿貫套票只要$6,500元!看滿六場還可以參加抽獎!購票請至兩廳院、招待弱勢及公益團體觀賞報名,請洽02-22345610或FB「台北曲藝團-專業的相聲說唱」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