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紅塵喧囂,回歸住家本來純淨面貌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遠離紅塵喧囂,回歸住家本來純淨面貌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大湖森林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本案位於中國廣州東莞市清溪鎮,屋主長期定居於清溪鎮工廠裡;當有了小孩之後,為了給他們較好的成長環境,以及讓自己下班後疲憊的身軀能夠獲得徹底休息,於是請設計師依照需求打造一個無比舒適放鬆的住家環境。

善用在地建材,創造獨特空間價值
設計師因地制宜,選用東莞當地特有的火山岩洞石,在灰階中融入質樸之美,聚石築室、交疊錯落,於是彷彿走入古代的中國庭園。自然、寧靜、澹泊、幽深,形塑一種不刻意突出裝飾及外表,僅藉由時間洗盡人世塵埃,並沉澱沾染塵世俗心的空靈氣質。

558105

558106
設計師因地制宜,選用東莞當地特有的火山岩洞石,在灰階中融入質樸之美,聚石築室、交疊錯落,於是彷彿走入古代的中國庭園。
 
558107
自然、寧靜、澹泊、幽深,形塑一種不刻意突出裝飾及外表,僅藉由時間洗盡人世塵埃,並沉澱沾染塵世俗心的空靈氣質。

以歲月述說一場精采故事
關於空間規劃,對於細節的重視亦叫人驚嘆,設計師採用原木樹皮拼板創造牆體造型且隱藏開口,在靜謐的空間調性氛圍裡融入自然悠遠的美學品味,斑駁的樹皮,有若無聲的展演一場時間歲月的滄桑故事,粗糙殘缺不完美的表象之下所追求的何嘗不是人生另一種侘寂式的完美?

558108
關於空間規劃,對於細節的重視亦叫人驚嘆,設計師在靜謐的空間調性氛圍裡融入自然悠遠的美學品味。
 
558109
黃花梨實木拼板與老樹皮木拼板的融合,有若無聲的展演一場時間歲月的滄桑故事。

家的暖度,帶動居住者的感情溫度
其實若要追求心靈上的富足,真的無需繁華,只需捨棄過多的裝飾,清靜之心便會油然而生。透過橫亙的軸線貫穿空間的兩端,當所有機能降至最低時,唯有光,成為空間裡唯一流動的介質,於是家終於不再是紅塵客棧,而是帶有無限暖度的一方淨土。

558110
其實若要追求心靈上的富足,真的無需繁華,只需捨棄過多的裝飾,清靜之心便會油然而生。

558111

558112
透過橫亙的軸線貫穿空間的兩端,當所有機能降至最低時,唯有光,成為空間裡唯一流動的介質,於是家終於不再是紅塵客棧,而是帶有無限暖度的一方淨土。

 

 

 

About Case
侘寂宅居
設計風格:東方風
室內格局:3房2廳3衛
座落地點:中國東莞
主要建材:石材、鐵件、玻璃、黃花梨實木拼板、實木拼板、老樹皮木拼板、不鏽鋼馬賽克、鋼刷木皮、火山岩

About Designer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柯竹書、楊愛蓮
電話:02-26332700
傳真:02-263391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56巷200號
Web :lakeforestdesign.pixnet.net/blog
證照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