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一個幸福的退休生活?10年老屋改造,混搭現代新溫度~~

記者: 退休好幸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如何過一個幸福的退休生活?10年老屋改造,混搭現代新溫度~~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舍子美學設計

舍子美學設計透過格局的微調與脈絡的統整,將這間十餘年的50坪老屋,賦予現代與時尚的全新面貌,也讓屆於退休之齡的屋主夫妻,開啟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用幸福構築兩人希冀的夢想城堡。依循動線來到內部,乾淨且俐落的線面關係,勾勒出簡練清爽的空間表情,也援引出敞亮開闊的仰望視角。

設計師詹秉縈悉心聆聽家中成員的需求,考量屋主兩個女兒已出嫁,除了保留原有的房間外,局部調整了使用格局,以放大公共場域的空間尺度,讓一家人圍聚時擁有更寬闊的交流場域。此外,也將主臥與書房打通,做整體機能的延伸,不管在收納上與動線上更加的流暢,營造便利與舒適的退休樂活居。

 

老屋新貌

550933

設計師詹秉縈將原先老屋的格局微調,將公共空間放大,營造開放敞朗的空間尺度。

 

美好生活

550934

舍子美學設計為常出國的屋主夫妻,於電視牆規劃玻璃展示櫃,讓收藏的藝品透過陳列,鋪述生活上的美好。

 

流暢動線

550935

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將客、餐廳與玄關區規劃為同一面向,呈現出視覺上的寬闊感,讓場域擁有流暢的動線。

 

餐廳

550936

彷彿來到收藏珍品的藝廊,設計師詹秉縈於餐廳兩側設置層板與櫃體,規劃為下午茶杯與馬克杯的展示空間。

 

舒適氛圍

550937

簡單配色及簡約線條,營造公共場域舒適氛圍,餐廳帶有現代感的吊燈,也為空間帶來視覺驚喜。

 

主臥房

550938

主臥房採用淺色的壁紙作為床頭主題,並以切割方塊的造形增添空間的變化。

 

電視櫃面

550939

使用KD木皮板作為櫃面的處理,其細膩的肌理與木質的溫潤感,兼具機能與美觀。

 

書櫃

550940

利用更衣室的立面,規劃整面式的展示書牆,並於轉角處作弧型處理,消弭直角的尖銳感。

 

主臥衛浴

550941

因應原有的格局重新規劃,並使用大理石與瓷磚的質材鋪述,營造精品飯店般的質感。

 

女兒房

550942

舍子美學設計以豐富造形的層板變化,讓場域洋溢活潑的調性,讓創意發揮淋漓盡致。

 

北歐氛圍

550943

純粹的色調、俐落的線條與木質溫度,鋪述出北歐風格的設計美感。

 

舒適溫馨

550944

採用簡潔線條搭配淺色調性,打造臥眠空間的清爽舒適,此外,量身打造的書桌與展示層板,則滿足使用上的機能。

 

平面圖

550945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大x2、小孩x2
房屋坪數:50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x2、書房、衛浴x3
主要建材:KD木皮板、大理石、進口壁紙、進口磁磚、海島型木地板、烤漆、乳膠漆

 

【延伸閱讀】

保密防「跌」居家打造不倒翁的安心宅

貼合生活的設計實用暖心熟齡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