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指示燈更安心!兩代夫妻要同住,5大裝修重點都在這...

記者: 退休好幸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有指示燈更安心!兩代夫妻要同住,5大裝修重點都在這...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二三設計/23 Design、大琚空間設計

當新人步入禮堂後,需要面對的第一個關卡,不外乎是如何與父母同住的新生活。

尤其是剛買了新房,或是要重新裝修現有居住宅的新婚夫妻,常常因為要顧及父母的審美觀,又怕家人住得不舒適,而卡在不知道該怎麼裝修最恰當的爭吵中。

房價高居不下,加上少子化因素,使得婚後要與父母同住的新人越來越多,以下提出兩代夫妻越住越舒適的裝修5重點,除了考量家人的生活習慣和未來變動的可能性之外,快來了解到底還有哪些地方是要注意的吧!

 

Point 1. 兩代夫妻的隱私都要顧

臥房的隱私很重要,甚至會影響你在與父母同住時的感受,試想當父母路過房門時,能夠一覽無遺看盡你與另一伴的床鋪,難免會讓人覺得有點小尷尬。因此,建議在臥房進門處設置一面屏風,或利用衣櫃、更衣間的厚度做遮蔽,避免一開門就讓人直接看到床鋪,保護夫妻間的隱私。

550067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Point 2. 無障礙的舒適自在

想讓父母住的舒適又自在,考量未來的居住需求,建議在裝修時,便先以無障礙空間做好全面規劃,如移除地坪的高低差、門片和公領域的走道寬度皆加寬至80公分以上,方便未來長輩若需使用輪椅時,能夠進出自如,預留迴轉空間。

550068

(圖片來源/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Point 3. 止滑安全要注意

若房屋要重新翻新地坪,建議可直接選擇較具安全性的建材,如大面積的公領域,可選擇鋪設霧面磁磚或木地板,增加止滑效果,以減少長輩或小孩跌傷的意外;在廚房和浴室等有水的空間,建議使用止滑地磚,避免地板遇水而造成失滑意外。

550069

(圖片來源/二三設計/23 Design)

 

Point 4. 收納空間做到足

兩代夫妻共住,加上未來家庭成員的增加,多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物品只多不少,因此,收納就顯得更為重要!在規劃時,建議考量家人的居住習慣,生活物品以就近收納為主要原則,不要一股腦地全部塞進儲藏空間視而不見。

550070

(圖片來源/大琚空間設計)

 

Point 5. 有指示燈更安心

考量長輩夜間或清晨起身去廁所時,容易因燈光昏暗造成跌傷意外,建議在廊道地板與廁所入口處加裝指示燈具,保持視覺可見的亮度,方便長輩夜間行動。

550071

(圖片來源/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收好收滿!玄關櫃這樣設計

超實用鞋櫃5設計,收納量加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