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身,以歲月痕跡刻劃的黑色純真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老屋翻身,以歲月痕跡刻劃的黑色純真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隱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經營一間咖啡店,非常重要的是必須讓商業空間與視覺設計全面融合,才能令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這間位在台北市老城區的店面,從店家Logo、招牌、名片、菜單甚至牆面視覺與空間視覺標示都進行全面性的考量,為了使得整體所呈現出的氛圍與質感符合設計理念,於是該案件之平面設計全部由隱室設計負責。

新舊/軟硬的精妙平衡
設計師展開空間改造時,便親自監控每個設計環節,務求整間店由空間設計至平面設計都能夠具有一致性,如此一來,才能更完整的突顯出店家的風格特色。由於建物是一棟屋齡達四十多年的老屋,雖然部分結構在設計上有所限制,但為了襯托出老靈魂的精神,同時兼顧許多材質及細節的處理,設計師與業主雙方更著重軟件的配搭,好讓空間散發更多耐人尋味的不羈魅力。

549803
這是一間屋齡四十多年的老房子,經過改建成為咖啡店之後,散發獨一無二的人文魅力。

無處不在的歲月痕跡
外觀門面是吸引視覺的第一要素,門牌以細緻的黃銅腐蝕填色處理,設計師並特別訂製黑色鐵欄杆門,門把與Logo設計結合,入口門是真正的老件,順應著原先的鐵框訂做玻璃以及補強銲接,金屬上留下歲月的痕跡更具獨特性。一進門的長型木桌,將植栽的元素融入設計中,就成為彷彿迷你叢林的裝飾櫃,天花大量使用鐵格柵,塗上白漆半遮蔽住管線,藉此增加視覺的透視性與空間的挑高感。

549804
 
549805
外觀門面是吸引視覺的第一要素,門牌以細緻的黃銅腐蝕填色處理,設計師並特別訂製黑色鐵欄杆門,門把與Logo設計結合,對於細節的重視由此可知。
 
549806
入口門是真正的老件,順應著原先的鐵框訂做玻璃以及補強銲接,金屬上留下歲月的痕跡更具獨特性。
 
549807
一進門的長型木桌,將植栽的元素融入設計中,就成為彷彿迷你叢林的裝飾櫃。
 
549808
天花大量使用鐵格柵,塗上白漆半遮蔽住管線,藉此增加視覺的透視性與空間的挑高感。

醇厚咖啡,都市必備
吧台下方看似柔軟的布面,使用水泥翻模工法處理,些微的曲線可調和空間的視覺溫度,上方的吊燈則選用古董法國路燈,以垂降方式呈現,光線透過玻璃紋路微微透出光暈,無形提升店家氣質氛圍。二樓空間選用復古暖紅色做區隔,再搭配具溫度感的傢俱,歷經滄桑的老件自然會融合於空間中,天花及四周牆面刻意做舊塗刷,訂製的大理石桌板是在有預算考量下的最佳選擇,不僅好清潔、日後耗損亦大幅降低,有助這一頁關於咖啡的都市傳奇篇章持續流傳下去。

549809
吧台下方看似柔軟的布面,使用水泥翻模工法處理,些微的曲線可調和視覺溫度。上方的吊燈則選用古董法國路燈,以垂降方式呈現,無形提升店家氣質氛圍。
 
549810
二樓空間選用復古暖紅色做區隔,再搭配具溫度感的傢俱,歷經滄桑的老件自然會融合於空間中。
 
549811
天花及四周牆面刻意做舊塗刷,訂製的大理石桌板是在有預算考量下的最佳選擇,不僅好清潔、日後耗損亦大幅降低。

 

 

 

 

About Case
Café de gear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木材、大理石、水泥、鐵件

About Designer
隱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隱室室內設計團隊
電話:02-27846806
傳真:02-2784680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4巷3號
Web:http://insitu.com.tw/index.html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