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老屋翻修!這些技巧,再啓老屋透亮第二春...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二十年老屋翻修!這些技巧,再啓老屋透亮第二春...

已然二十年以上屋齡的本案,是屋主與星葉室內裝修設計的第二次合作,雖有著一定的想法默契,卻還需在收納二十餘年舊物的機能期待,與現代簡明風格設計中拉扯。面對黝暗了二十餘載的屋況,林峰安設計師考量家庭成員數的減少,拆除客廳後方牆面改以開放式書房規劃,並依照女主人期待打開廚房納入餐廳使用,來自兩大面落地窗外的日光恣意遊走在無隔閡的公共空間,奠下敞明開闊生活的風格基礎。

以木作、石材鋪敘自然溫度的現代居宅,綴點鐵件與簡約線板滿足女主人對新古典的風格期待,而大容量的收納需求,從玄關處轉折銜接客廳電視牆採懸浮櫃體設計,到利用書房後方整合展示與儲物機能的大型櫃體,以及充分運用私領域中樑下柱體深度規劃的收納機能,皆透過看似輕描淡寫的設計筆觸,將二十餘年的生活軌跡一一納入。

549195
 
老屋翻新
 
星葉設計拆除客廳後方牆面,引入燦亮日光打開二十餘載的黝暗,賦予新生與鮮亮生活的第二春。
 
 
549196
 
玄關
 
懸浮櫃體與鐵件隔屏去化穿堂煞並兼顧輕盈視野的雙重機能,而不足的收納量也透過後方電視櫃予以補足。
 
 
549197
 
客廳
 
拉闊後的空間格局形成舒適的場域尺度與觀影距離,搭配橫向紋理的大面石材更感氣度。
 
 
 
 
549198
 
書房
 
以機能家具定義場域屬性的開放式書房,運用後方的大型櫃體整合展示與收納機能,無踢腳板設計的大型門片後方,可收納行李箱等大型物件。
 
 
549199
 
採光
 
通透採光從兩面大落地窗外探入,同步明亮開放規劃的公共空間。
 
 
549200
 
延伸視野
 
無實際牆面阻隔的開放設計,透過樑體、穿透式隔屏界分空間獨立性,創造綿延開闊的延伸視野。
 
 
549201
 
餐廳
 
簡約舒雅的線條、色彩揮灑,輔搭陣列於天花處的投射照明燈帶,在日夜切換不同時分的用餐情境。
 
 
549202
 
開放設計
 
全黑烤牆面以現代俐落樣貌實現女主人喜愛的廚房設計,搭配摺疊鋁框拉門,兼顧阻擋油煙與開放式規劃的要求。
 
 
549203
 
客衛浴
 
林峰安設計師微外推牆面並納入原主衛浴部分空間,建構出舒適開闊的乾濕分離衛浴空間。
 
 
549204
 
男主臥
 
臨窗處的結構大柱與床頭大樑,整合進木作床頭櫃體採一體性修飾,圍塑溫潤簡樸的臥眠情境。
 
 
549205
 
女主臥
 
透過局部噴砂玻璃門引入衛浴採光,並以開闔式床頭門片隱藏窗戶,兼具風水、機能與採光多重考量。
 
 
549206
 
陽台
 
透過鐵件隔柵與玻璃構築花台與女兒牆,保留舒心怡情的陽台空間。
 
 
549207
 
Before照
 
 
549208
 
Before平面圖
 
 
549209
 
 
After平面圖
 

【延伸閱讀】

女明星的家:極致品味的設計饗宴

偶像劇場景再現人文時尚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