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穿透封面的強大震撼力!《時代TIME》雜誌5.5位女性登封「年度人物」,打破沉默為全球女性發聲

記者: Vogue時尚網
男人品味 | | 觀看數:0
足以穿透封面的強大震撼力!《時代TIME》雜誌5.5位女性登封「年度人物」,打破沉默為全球女性發聲

017年10月,「好萊塢恐怖故事」越演越烈,從電影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開始燃起的火苗,熊熊燒出這個黃金影業暗幕之後的悲歌。

2017年12月,五位女性以「2017年度風雲人物」之姿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分別是樂壇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演員艾許莉賈德Ashley Judd、Uber前軟體工程師蘇珊福勒Susan Fowler、婦運領袖艾達瑪伊吾Adama Iwu、以及摘草莓女工伊莎貝爾帕斯奎爾Isabel Pascual。

549071

這群女性作為「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她們挺身而出對抗職場及社會上的性騷擾、性侵害,被《時代雜誌》評為:「為公開的秘密發聲、將流傳於網路的耳語搬上檯面、驅策我們所有人停止接受那些不可被接受之事」這些女性的挺身而出,讓全球網路上「#MeToo」反性侵運動持續發酵,更多受害者站出來,讓大眾聽到他們的故事,並希望自己能成為最後一個受害者。

影片:TIME Person of the Year 2017: The Silence Breakers | POY 2017 | TIME

549072

為什麼「打破沉默」如此重要?《時代雜誌》寫到:「當電影明星都不知道該上哪求助,我們剩下的人還有什麼希望?對於被同事騷擾的清潔工而言,她擔心會丟掉這份供養孩子的薪水,所以她只能保持沉默,對她來說還有什麼希望?面對一而再、再而三不接受拒絕的上司,行政助理還有什麼希望?」。這個議題不是一股「潮流」,而是每天每天都真實上演、全世界都知道「不應該」卻無力阻擋的扭曲現象。

549073

這組封面以黑色絲絨貫穿整體造型,簡潔而保有強烈的控訴。然而,在封面的右下角還有一隻手臂,屬於美國德州一位同時也是性騷擾受害者的年輕護理師,出於覺得自己不可能「站出來指控加害者,卻全然不受報復」,而選擇了這樣的「匿名登封」。或許這隻手臂的擁有者是誰,遠不如它背後所象徵的意義重要,這是所有「正在改變世界卻還不敢露臉的行動者」,這隻手臂,就是所有的「受害者」。

549074

演員艾許莉賈德Ashley Judd在今年10月向《紐約時報》透露多年前曾遭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故事,此事爆發後,披露性侵事件的#MeToo活動在社交網絡上大肆興起,24小時內,有超過470萬人在臉書上參與交流,帶來超過100萬則評論。

549075

泰勒絲Taylor Swift出庭作證電台主持人的襲臀性騷擾,並以求償1美元努力將官司聚焦在事件本身。

549076

前Uber工程師蘇珊福勒Susan Fowler,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公開控訴Uber的「兄弟會」文化,以及公司如何長期漠視主管階級性騷擾下屬,最後Uber開除了其創辦人及20多名涉案員工。

549077

美國政治遊說人士艾達瑪伊吾Adama Iwu在網路上發起「我們說:夠了」(We Said Enough)活動,揭露加州政壇的性犯罪案,140多位女性政客響應並要求州政府停止忍受性騷擾罪犯。

※編輯:Lovina Wazowski  VOGUE.TW |  來源:TIM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9位曾因外表而被批評的全球知名女性 如何面對輿論、找回自信

加入平權行列! 查寧塔圖致4歲愛女公開信:「不要迎合社會對『女性』的期待,永遠保有做真實自己的勇氣。」

愛黛兒Adele登時代《時代TIME》雜誌封面談三歲兒子:「不管兒子將來喜歡男生、女生,我永遠支持他!」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