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之喬專欄:假面人,回頭是岸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曾之喬專欄:假面人,回頭是岸

548889

修圖當道,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會一點拍照構圖和修圖的技巧。其實我覺得修圖很棒,例如透過調色給予每張照片更多的元素,賦予全新的生命力;有些人在鏡頭前容易顯胖,透過推拉微調,還他(她)一個清白;光線不佳時,後製調整曝光程度讓照片更清晰;妝哪裡花了,或者是照片上口紅顏色不夠顯色等等的,都能用修圖來補強。必須再說一次,我覺得修圖很棒!但是⋯(終於要講重點了),我說啊,可不可以不要把自己修成別人?

548890

最近有幾張工作上的照片,我的大腿變得超細,我看了覺得照片上的自己好陌生,因為我本身是屬下半身比較有豐滿的女生,我想對方是覺得我的身材會讓褲子線條變得不順,所以得做一些調整,我也支持,我認同畫面上的平衡是很重要的。但是因爲那個腿已經細到不像我的腿了,所以我就覺得照片上的人不像我。我的身材曲線雖然有缺陷,但我覺得同時也是一種優勢,能變成一種特色。對方會這樣修圖,可能是我們的想法有差距,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溝通來取得平衡點。於是我和的經紀人溝通,也跟我身邊的朋友聊起這件事,沒想到居然不只一個人跟我說:「修得越瘦越好看呀!有什麼不好?」

548891

⋯⋯⋯⋯⋯⋯⋯⋯⋯⋯⋯

你可以明白我心裡有多少的點點點嗎?我心想,這什麼時代了?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人對於美的定義那麼的狹窄呢?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不同的身材和不同的美,只要是健康勻稱的,難道不美嗎?我當然可以接受每個人的美感都不同,但「越瘦越好看」這句話,就是讓我很火。我真心認為不論是妝髮 、穿搭、修圖、整形等等的,很難去論對錯,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只要運用恰當,都是很美好的。但是,拜託,不要把自己變成自己都認不出的人,那不叫美麗。女人,總是害怕別人物化我們,但是許多女人們老愛斤斤計較自己的體重、胸圍、臀圍、腰圍,斤斤計較自己的歲數,多了一點點皺紋就天崩地裂⋯(每次看到別人這樣大驚小怪,我真的是心中點點點⋯)當我們是這樣的不愛自己,像個商品般的檢視甚至批判自己和其他女人,那麼,究竟是誰在物化女性呢?

548892

演員凱特溫絲蕾曾經要求攝影師把修掉的皺紋補回來,也說她不願意在照片上突然少掉15公斤。我也不希望自己明明是個下半身豐滿的女人卻被修成鳥仔咖,我一點都不認同,女人越瘦越美。我感謝每一個希望我的作品更美的修圖師,再次強調本人並無排斥修圖,我排斥的,是矯枉過正。

增長顏值,更要增長內在的美和智慧,不然一切只不過就是「假到不行」。這幾乎是一個老舊到爆的議題,但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還是必須互相提醒。而且根據觀察,假到不行還有個可怕的副作用,就是很容易招到爛桃花。

548893

奉勸所有的假面人,回頭是岸。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喬喬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曾之喬專欄: 致 害怕平凡的自己

曾之喬專欄: 要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公主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0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