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材臺灣館」初試啼聲廣受好評榮獲第29屆國際建築建材大展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

記者: LorretaChou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國產材臺灣館」初試啼聲廣受好評榮獲第29屆國際建築建材大展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

546907 

【記者周蘭君報導】今(16)日在南港展覽館表揚本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榮獲「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的35家參展單位。由林務局和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共同主辦、8家國產材業者合力打造的「國產材臺灣館」,經大會建材委員會評選建築師依「產品實用創新」、「裝潢及整體感受」、「專業解說」各方面實際評比,在560個參展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殊榮。            

  林務局指出,為推廣國產材使用,這次策展規劃打破一般商展個別展售商品的形式,而是打「團體戰」,集結國內8家使用國產木竹材的民間業者協作,發揮各自的獨到之處,創造這個小而精巧的完整體驗空間。展場空氣裡瀰漫的木材天然香氣、互動體驗的趣味、臺灣木竹的好質地、產品和展區設計別出心裁的優美巧思,令許多前來參觀的國內外業界人士、學生、一般消費者紛紛表示十分驚豔。          

546906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木材利用實習工廠構築茶屋、昆晉實業帶來室外木格框和雨淋板等、昆儀實業擅長樂器和熱改質技術、正昌製材則提供了原木、大型板材及柳杉地板;而德豐木業製作的入口意象、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竹構-達文西拱、旺亮木地板的相思木地板和壁板;竹籟文創的竹編牆、竹地板等,各家廠商都拿出看家的產品強項,共同創造一體設計的國產材臺灣館;展場全部使用本土木竹材建構,每一處都是臺灣優良木竹材和精巧工藝的結晶。         

 此外,國產材臺灣館不僅在館內以互動體驗方式解說使用國產材的種種好處,在外牆,也透過立體木雕意象闡述國產材的特色,林務局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國人更認識、認同進而支持國產材,同時也盼以這個專業的平台,將臺灣林產業中的優質產品推薦給國內外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建材界鑑賞家。  這次展覽只剩1天的展期,再次邀請專業人士及嗜好者把握機會,認識這個紮根臺灣土地的產業,體會國產綠建材的迷人。  

 

546905展覽資訊:*2017「第29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一國產材臺灣館(一)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M區入口(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二)時間:106年12月14日(四)至17日(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三)憑名片或填寫問卷免費入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