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捕捉希望」得獎作品北車展出見證986個與癌奮鬥故事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10年「捕捉希望」得獎作品北車展出見證986個與癌奮鬥故事

544221

【記者周蘭君報導】37歲的毛小姐,6年多前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二期,她不菸不酒、常吃蔬果,相較起來也是全家中生活最規律的人,從沒想過,癌症發生在這麼年輕的她身上。毛小姐罹癌前就喜歡用照片記錄生命中的喜悅與美好,曾參加過第4及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年以『當玫瑰綻放』為主題,述說自己在30歲遭遇生命中巨大彎口,確診大腸癌2期切除全大腸,她勇敢的穿著三點式泳裝,大膽秀出自己的腸造口,毛小姐說:「感謝上帝送了她像一朵美麗玫瑰的腸造口,也賦予她勇氣與力量,讓玫瑰依然綻放!」

544235

為鼓勵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的努力,2008年起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以「關懷現、癌不見」的精神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今年邁入第10年。適逢羅氏大藥廠在台50年里程碑,【捕捉希望】集結歷屆得獎作品,鼓勵更多與癌同行病友,走出生命幽谷,重拾希望。12月15日前民眾至台北火車站一樓即可欣賞到鏡頭下的生命故事,也感受癌友的勇氣與親友及醫療團隊的支持。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當初是因為有機會看到癌友用新買的相機記錄下自己和家人間的互動,那燦爛的笑容開啟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的想法,也有了羅氏大藥廠的支持,十年來共同舉辦了六屆的「捕捉希望」攝影比賽,收集並見證了986個與癌奮鬥故事,也在全省32家醫院舉辦55場巡迴展出,鼓舞正在面對疾病的朋友掌握人生、擁有希望。」

 

羅氏大藥廠總經理許藹齡表示:「創新藥物是50年來羅氏在台灣一直努力提供給醫療人員對抗疾病的武器,但更清楚與疾病奮鬥中的病友和家屬需要心理層面的支持,所以10年來持續和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透過和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合作,鼓勵正在對抗疾病的病人、親友和背後的醫療團隊,從攝影中抒發情緒,找到人生的美好與光亮。」

 544236

兩屆『捕捉希望攝影展』醫療團隊組得獎者郭英雄,本身為牙醫學系教授,從醫療團隊的視角,以『殘而不廢』為主題,看見職場不慎失去左手部份手指,又遭遇口腔癌,切除右側下顎骨及牙齒的病友故事。他記錄下醫院癌友郊遊,雙手拚製「宜蘭餅」,與大家分享的快樂。身為專業醫師,深刻體會每張照片背後都是勇氣與力量的表現,期盼在陪同癌友奮戰的崎嶇道路上,給予癌友們更堅實的鼓勵與喝采!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