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空間】馬蹄設計學院第三期軟裝特訓營 Elen洪韡華暢談「生活美學」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創空間】馬蹄設計學院第三期軟裝特訓營 Elen洪韡華暢談「生活美學」活動報導

本文由Fifi撰文

540510

540511
由馬蹄室內設計網發起的「馬蹄設計學院.軟裝特訓營」第三期,於12月2日至12月6日在上海展開一系列的精彩課程——由設計迭代、空間陳設、燈光設計、家具與生活美學等四大面向窺探設計的面貌。素有「生活美學家」之稱的 創空間 Elen 洪韡華 執行長,擁有15年室內設計與品牌代理的經驗,垂直整合居家美學產業;為此次特別邀請的重量級導師,將為大家帶來一場居家美學的設計饗宴。

540512
洪執行長在室內設計領域具17年經歷,從草創時期不到五人的小組,到現在逾百人的集團;同時身兼IDAA台灣空間美學創作交流協會副理事長,匯集工業、建築與室內設計背景等多元人才,結合家居軟裝等與生活美學相關的多元產業鏈,層層落實設計、工程、管理流程。擅長通過空間、色彩、軟裝的運用,營造出專屬的生活美學氛圍。

540513
軟裝設計作為賦予空間靈魂的角色,將抽象的設計理念轉換為具體意象。而一個好的居家空間,除了具備實用性及便利性之外,精神生活及感官享受亦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一個好的軟裝設計應該是如何呢?透過洪執行長馳騁設計界多年的經驗,與台下設計師們娓娓道來,軟裝選品、材質搭配與色彩應用的學問;以及如何將感官及生活體驗融入空間中,描繪出細緻的美學輪廓。

540514
洪執行長以平穩而堅定的口吻表示:「一個沒有主題的空間就好似人缺少靈魂,僵硬且無趣。好的軟裝設計是一種生活美學的態度。」課堂中分享如何分析業主的需求,把需求抽象的提升,進而用設計手法,將業主對生活美學的追求實現出來。並探討空間層次、色彩、光影、造型間的運用與關係,加上配飾材質的選擇與搭配,營造除了具備美感氛圍並滿足功能條件的居家空間。

540515
「馬蹄設計學院.軟裝特訓營」致力於搭建最好的培訓內容,邀請最優秀的導師,培養設計師創造軟裝作品的能力。透過 創空間 Elen 洪韡華 執行長 一字一句樸實而真摯,分享設計生涯十餘載來的心路歷程;並精彩詮釋軟裝設計,帶來全新的思路和啟發,令在座的聽者耳目一新。秉持「提升國人生活品質、共創生活美學體驗」的理念,以建立亞洲居家美學市場標竿為目標,相信在新的年度洪執行長將帶領集團邁向新一波高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