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養老樂活宅要注意些什麼?30坪大器溫暖輕美式格局,在家就能盡情放鬆的悠閒氛圍...

記者: 退休好幸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退休養老樂活宅要注意些什麼?30坪大器溫暖輕美式格局,在家就能盡情放鬆的悠閒氛圍...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因被綠意環伺的生活環境吸引,屋主便決定購入新屋作為自己與長輩退休養老的居所,家人皆喜歡明亮開闊的空間感,也希望能將戶外大片綠意引入室內,打造在家就能盡情放鬆的悠閒氛圍。考量居住人口單純,將原先三房的格局配置改為兩房,其中一房則打通改為餐廳,順勢放大公領域的開闊尺度,與窗景一氣呵成。原建商配置的半開放式廚房,周建志設計師特別在水槽前方加設高吧檯,空間界定更加明確,且讓廚房機能更加多元。

風格部分則以屋主喜愛的美式風為題,選用白色線板與奶茶色串聯空間表情,營造優雅且帶有溫馨感的居家氛圍。除此之外亦適度透過燈具或材質造型變化,為場域帶入些許奢華感,如玄關的鍛鐵雕花屏風或石材拼花地坪,以及客廳特別選用精緻的水晶燈具,皆替每個場域創造出視覺亮點。

538056

 

玄關

538057

利用鞋櫃、屏風與石材拼花地坪,創造出完整的迎賓空間,兼顧隱私、風水與機能等各方面需求。

 

格局調整

538058

考量居住者實際生活需求,周建志設計師將原有一房拆除改為餐廳,創造出寬敞舒適的公共活動空間。

 

電視主牆

538059

選用大理石鋪陳整面電視主牆,襯托出開闊大器的空間氣勢。

 

色彩搭配

538060

因屋主不喜歡壁面全部留白,故選用溫暖的奶茶色平衡空間暖度,營造出溫馨舒適的居家氛圍。

 

餐廳

538061

因整體色調較淡雅,餐廳特別搭配深木色餐桌椅,為空間帶入沉穩調性。

 

臥室

538062

以淡雅的粉紫色搭配白色,營造出清新雅致的空間氛圍,並規劃整排衣櫃,結合收納與展示平台,讓臥室機能更加完善。

538063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夫妻、長輩 
房屋坪數:30坪(室內)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室×2、衛浴×2 
主要建材:線板、壁布、大理石

 

【延伸閱讀】

最棒的退休禮物愜意美式鄉居

懷舊三合院醞釀鄉村風世代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