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光影變化交織幾何線條 抽象手法演繹華麗美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光影變化交織幾何線條 抽象手法演繹華麗美學

本文由Fifi撰文

533423
現代主義建築教父柯比意(Le Corbusier)說:「建築是在光線下對形式恰當而宏偉的表現。」擅於製造光影對話,運用幾何線條拼湊;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及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憑藉深厚藝術底蘊及邏輯清晰的脈絡思考,跳脫空間與陳設的疆界;融合空間的「華麗」與藝術的「抽象」,形塑出華貴兼具時尚的氣韻,營造優雅大器的豪邸空間。

533424
挑高設計的客廳,為空間中注入一股滂礡之氣——大面積的玻璃落地窗引進自然採光,窗外流瀉的光暈使室內色彩變化更顯多元。幾何線條交錯及鏡面材質反射的天花設計,將室內光影折射匯聚營造層次感。古典華麗的水晶燈凸顯黑色拋光的大理石地面,亦將上下兩個空間串聯延伸。透過不同幾何造型切割的電視牆體,與天花線條對應交錯,連接地面的大理石紋路;使屋主在返家時,彷彿進入空間的對話,沈浸在美學享受的氛圍裡。

533425

533426
腳步隨即來到樓梯旁,木頭主體採金屬包邊,使整體視覺活潑許多。不落於傳統設計手法,樓梯側面透過玻璃的通透性,打破視覺隔閡,產生空間延伸的錯覺。從側面視域來看,整體呈現幾何線條框架;後方黑色拋光大理石牆面,豐富了視覺效果產生明亮感。樓梯扶手以不規則形體作為間隔,作為空間的劃分,亦有點綴的作用。

533427

533428
從樓上俯瞰整個廳區,空間視覺、傢俱擺設、軟裝佈置等,以幾何空間的拼接,在不規則的配置中,依舊具流暢的動線,形成另一番新的意象。在天花及壁面應用鏡面設計,使空間形成一種延續感;經過光線的反射達到擴張的效果,製造出「空間中不只有空間,空間中還有空間」的錯覺。地面黑色與白色大理石相間,使灰色棕色的牆面,不會顯得沉悶無趣。整體特殊的不對稱設計中,經過設計師巧妙地安排,意外形成空間的流動性及鮮明的美感意象。

533429

533430

533431
踏入主臥立即地感受,敞朗大器的空間感;選用柔軟的深色原木質地,營造沉穩舒適的睡眠環境。從天花至地毯採線型設計,連接落地窗產生強烈的穿越性。在更衣室的櫃體上做了細節處理,不鏽鋼材質所產生的陰影與邊界,強化了幾何的視覺效果,整體空間形塑出穩重俐落而不顯冰冷的居家氛圍。

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及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 透過不同元素的碰撞再創美學高度,在空間中打造劇場感受,讓視覺充滿意趣及連貫性,空間的華麗語彙在建築中抽象展現。沉靜卻不落沈悶,優雅卻又充滿生氣,充分展現品味不凡及風華內蘊的空間格調。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