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養院的隱藏版鬆餅 病友化身甜點大廚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療養院的隱藏版鬆餅 病友化身甜點大廚

(健康醫療網╱記者程加敏報導)

跑到療養院吃鬆餅?隸屬於衛福部的草屯療養院「動力小舖」中,有一道隱藏版的美食-鬆餅,這裡的鬆餅不僅口味眾多,還料多味美,讓不少療養院員工也成為死忠粉絲,但最重要的是「動力小舖」讓病友化身主廚製作鬆餅,讓他們走出病房彼此激勵、也在過程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味美價廉 成院內員工最愛下午茶

「這裡的鬆餅吃起來很扎實」民眾小雅這樣說。「動力小舖」的鬆餅配方外脆內Q,在剛烤好的鬆餅上頭淋上果醬,口口都是享受,此外因為口味眾多、鹹甜皆有,因此成為員工最愛的下午茶,院內員工還透露,吃鬆餅一定要配上「動力小舖」的鮮奶茶,才是最完整的享受。

庇護工作坊成立 病友在此重拾自信

草屯療養院庇護工作坊-「動力小舖」成立多年,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日間住院的病友,能透過在此工作,早日恢復工作能力,進而與社會接軌。病友在職能治療師的指導下,學習早餐的製作、販售,這裡也發放獎勵金,激勵病友,體認有付出有收穫的成就感。病友阿芳真誠地說,自己很喜歡來這裡工作,因為在這裡她感受到大家互相幫助,讓生活過得更充實,聽到客人對食物的讚美,也會讓她感到開心。

庇護工場助病友 暖胃也暖心

主任李慧玲表示,精神復健病友透過在「動力小舖」的工作,找回自尊與自信,也在過程中學習人際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此外李慧玲也說,外界民眾的鼓勵對於病友來說也相當重要,她誠摯邀請民眾有機會到此,看看病友認真製作餐點的過程,給予支持與鼓勵,不僅暖胃也暖心。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81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