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居住,開放格局與無落差地坪,更量身訂製的愛犬小窩...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一家六口居住,開放格局與無落差地坪,更量身訂製的愛犬小窩...

「極致繁複的工程細節,淬鍊出品味出眾的質感內涵。」源自於屋主豐富的生活經驗,以及充滿想像力的創意思維,譚淑靜設計師逐一歸納起居生活的機能邏輯,以人為本的風格主導,強調著交流分享的重要性。開放彈性的格局規劃,以無落差地坪串接起絕佳尺度的空間關係。

以弧度造型帶入屋主鍾愛的木質元素,巧妙修飾了錯綜複雜的管線布局,與吊隱式冷氣機的視覺尷尬。量身訂製的愛犬小窩、客用衛浴狗狗的專用通道,以及鞋櫃上的狗頭把手巧思,再再可見一家人對於寵物的呵護與重視。

CASE DATA
居住成員:6人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88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前後露台、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x3、主浴、客浴、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玫瑰木、訂製胡桃木皮、胡桃實木、石英石檯面、茶鏡、磁性漆、白板漆、白板玻璃、銀狐大理石、金峰大理石、鋼刷胡桃木皮、薄片磚、鐵件烤漆、金屬鈦板、投影漆、霧烤、橡木染白自然紋鋼刷木地板、霧面石英磚、夾砂壓克力、纖維水泥板、植生牆 
531976
 
鞋櫃
 
將入門所需的收納使用一併整合於側,由特地挑選的狗狗造型飾品作為門片把手,能夠看出設計師對於屋主愛犬的重視與巧思。
 
531977
 
燈帶延伸
 
為了隱藏吊隱式冷氣機以及維修管道,從玄關天花板一路延伸到廚房上方,運用燈帶手法拉出同一平面的視覺水平,讓空間更顯簡潔俐落。
 
 
531978
 
空間關係
 
開放格局的空間關係,創造出家人彼此對話交流的更多可能。搭配可升降調整高度的大型餐桌,不論作為備餐檯面或者是輕食吧檯,都有著多功能的靈活彈性。
 
 
531979
 
廳區
 
俐落簡潔的廳區主景,與屋主所散發出的低調性格不謀而合。
 
 
531980
 
弧度修飾
 
考量灑水頭過低以及錯綜複雜的管線布局,以弧度造型帶入屋主鍾愛的木皮元素,巧妙修飾過於壓迫的屋高尺度。
 
 
531981
 
書房
 
將大人的工作區與孩子的閱讀區一併集中規劃,營造出親子共讀的溫馨場景。而藉由大型拉門,形成與公共領域的完美劃分。
 
 
531982
 
主臥床頭
 
回歸空間的舒適本質,在維持簡潔俐落的同時不忘兼顧起居生活的便利性。
 
 
531983
 
女孩房
 
彷彿是女孩專屬的秘密基地,讓隨手留下的心情塗鴉,成為空間當中的回憶軌跡。
 
 
531984
 
主臥衛浴
 
明亮透徹的彩度分配,為忙碌緊繃的日常生活,預留了一隅紓壓角落。
 
 
531985
 
雙面盆貼心安排
 
採取精品旅店式的雙面盆規劃,能夠看出設計師貼心備至的機能細節。
 
 
531985
 
雙面盆貼心安排
 
採取精品旅店式的雙面盆規劃,能夠看出設計師貼心備至的機能細節。
 
 
531987
 
露臺(採光罩)
 
配合著局部範圍的採光罩規劃,吹著徐徐晚風,既使飄著綿綿細雨,也能享受著另外一份浪漫愜意。
 
 
531988
 
露臺
 
以南方松鋪陳而來的閑散氣質,讓心中的罣礙煩惱暫時通通拋諸腦後。
 
 
531989
 
平面圖
【延伸閱讀】

平穩裡的細緻變化勻淨療癒居所

療癒空間回歸人的心理感知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